注册

尔冬升:内地等级观太重 我只是导演却被当成神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采写/何东 摄影/超级索菲亚)7月初,藉电影《我是路人甲》上映之机,《非常道》主持人何东独家对话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畅聊电影背后1000名“横漂”的真实纪录,话行业乱象及电影初心,更罕见谈及了旧爱张曼玉。
凤凰娱乐讯(采写/何东 摄影/超级索菲亚)7月初,藉电影《我是路人甲》上映之机,《非常道》主持人何[详细]

何东:拍《我是路人甲》的时候,有两个男孩一见你就哭了,你当时吓了一跳,后来他们说“没有导演跟我们说过一句话”,我不知道尔东升当时听完这话什么感觉? 尔东升:吓一跳,我都吓一跳。

  核心摘要:7月初,藉电影《我是路人甲》上映之机,《非常道》主持人何东独家对话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节目中,尔冬升话行业乱象:“横店群头搞潜规则收回扣”;告诫“路人甲们”:“某些艺人爆红后偷懒又耍大牌,活该像流星坠落”;评旧爱张曼玉:“不敢认同是香港最好女演员”;言“内地等级观念太重,我只是导演却被当神”。

凤凰娱乐7月3日(周五)《非常道》节目播出“尔冬升:平凡之路”,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东:拍《我是路人甲》的时候,有两个男孩一见你就哭了,你当时吓了一跳,后来他们说“没有导演跟我们说过一句话”,我不知道尔冬升当时听完这话什么感觉?

尔冬升:吓一跳,我都吓一跳。你容我直说,我认为现在内地阶级观念还是非常重,包括我们这个行业,我在大陆当导演是个神,我在香港不是一个神,我跟我的工作人员,我是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我是领导,比他高一点,我在一些工作上面,我可以指挥他,但是他是专业的,他有他的尊严在。在大陆我觉得我是神一样,最早我不习惯的就是晚上我上厕所,手电筒、伞啊这种,我都怕我摔倒,我说你们不要跟着我,我说我要自己去,不要跟着我,不用,我喜欢淋雨,不要跟着我。那个小孩到最后跟制片说,“为什么导演那么讨厌我?”我还去安慰他,我说我不是讨厌你,你不要跟着我。这才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文化,我其实在学,我现在是什么呢,我不去说任何事情对错,我只是理解他,我不下一个对与错,我理解他。

何东:我做记者已经二十年了,做影评人,因为这个职业,认识了太多导演、演员、编剧,一开始我也年轻,他也年轻,血肉,鲜活。后来,有些钱了,豪华起来,这个电影也不成了,本子也不行了,豪华漂亮,悲天悯人没了,激情也没有了。在你看,我一直在看你的电影,这种生活的质感,对一个电影人来说,重要到什么程度?

尔冬升:我其实都能理解的,因为每个人做的事情,到时候那个后果是自己去承担的,香港导演不会公开批评另外一个导演,从来没有,批评对方的作品,我没有见过,私底下当然有去八卦,我认为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也有一些人是因为压力令到他后面的能力低了,也有一些人是赚到钱就想炒股票,各种情况,跟别的行业一样。

但我自己觉得,当导演不能太有钱,不能太有钱,你还是要有一个动力。我觉得有时候的失败,是令自己,就是一个发动机,自己要造成这种压力,毕竟拍戏太累了。

现在所有新闻都娱乐化,我觉得也过分地把它丑化了,其实电影圈、影视圈,干不了真正的坏事,是放大了。我觉得还是,现在因为热钱的问题,所以令到整个行业现在有点乱象出现而已,很多人是因为虚荣,进入这个行业,也有很多人终于找到机会,去找这些投资方,反正先拍我就赚了钱,能不能上我也不知道,这种现象我觉得很快会改变的,因为观众也进步得非常快,这方面我还是有点信心的。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尔冬升:我在香港上至特首下至毒贩都认识

>>>实录2 尔冬升:横店群头搞潜规则收回扣 群演命运悲惨

>>>实录3 尔冬升:某些艺人爆红后不努力 活该像流星坠落

>>>实录4 尔冬升评旧爱:不敢说张曼玉是香港最好女演员

>>>实录5 尔冬升:内地等级观太重 我只是导演却被当成神

>>>实录6 尔冬升:拍戏的钱来自社会 我们赚钱要有底线

>>>实录7 尔冬升:“路人甲”差点“抄袭”贾樟柯风格

>>>实录8 尔冬升:我也爱看赵本山的《乡村爱情故事》

>>>实录9 尔冬升谈生死观:不惧怕 等着看死亡是怎么回事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尔冬升 非常道 凤凰网 专访 导演 电影 我是路人甲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