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郭敬明不怕年少轻狂 只认胜者为王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卫视7月1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是不是该聊聊《道士下山》了,反正电影我也没看过,导演咱们也不认识,所以你们可以随便讲。好像查老师跟这个凯歌导演还是有一面之缘

窦文涛:他那个电影。

许子东:宣传的人是很有名的。

窦文涛:他这个贾樟柯跟尔冬升完全不是一回事,就是我做过一个电影节目,就是他们这个,《我是路人甲》这个剧组来,那都是横店匪兵甲、匪兵乙、路人佳、路人乙,这些演员到最后就哭,冲着尔冬升鞠躬。因为,一辈子梦寐以求的就是,尔冬升也说,尔冬升也是因为在横店拍戏,他有这个感触。他说这些人他们从来没有做过电影的主角,这种感觉确实是。

许子东:他里边有两场戏非常引人注目,一场戏就是一帮年轻人,就是横漂谈人生意义,这场戏就生硬。因为这种谈人生意义通常大学生宿舍才会谈,民工这么谈有点尴尬。

窦文涛:还是让凯歌来谈吧。

许子东:对,让凯歌来谈,但是接下来有一场戏是写拍戏的,写一个演员到紧要关头,他抛弃了妻子,为了拿一个角色,可到紧要关头出状态了,演不下去了。那场戏也很长,有力,为什么,尔冬升是导演,这种拍戏的场面他太熟了。

窦文涛:咱还是说说《小时代》吧,《小时代》最近不是,我觉得这也有一种对比,就是说你看陈凯歌他拍出了这样的电影,但是他在思想意识上仍然觉得你拿电影换钱这是下作的,是下贱的。

许子东:而且他还有人生感悟的责任。

窦文涛:可是另一方面,其实我认为郭敬明他不是年少轻狂,他是一种应激反应,因为他被人家骂的也够呛,对吧?所以他现在反而你把他逼向另一个极端,就是说甭说我年少轻狂,我就认胜者为王,赚钱了不是,我这《小时代》一二三四加起来票房十几个亿,广州话讲吹吧,吹吧就,广州话的意思你拿我怎么着。

查建英:对,我剽窃不道歉,我怎么着,我真的有朋友就是这么说的。我鄙视不鄙视郭敬明的人,他就拒绝看了,你知道吗?有这么一批人,我说的还不是咱们这一代的,我说的真是80前后的这一批人,包括我女儿这样90后,有一些小孩她的同学,为什么她现在跟我说,你给我买个碟《小时代》,我也要看看,因为她90后的。

许子东:你女儿也看《小时代》?

查建英:她没看呢,但是她的90后的小女孩看,她说我一二三四我都要看,看完了虽然她也要表示这个太低级了,因为这据说是给初二女生看的,但是她还是要看。

窦文涛:这个现在的比如说90后的,你要知道,所以我就觉得像我们这个岁数,乃至于像凯歌导演这个岁数的人,你都有一个了解,你看明白这个社会了吗?它在发生什么变化,比方说这些90后的大学生,这些女生,郭敬明的小说是我们整天拿在手里,整个的中学时代就是看郭敬明。她说就像过去看琼瑶一样,我们就是看着琼瑶的电视剧和郭敬明的小说,她也承认这就是个爆米花的电影,可是你知道这女孩跟我说一句话,我觉得也挺有意思,她说对于一个他相信这一套,他很真诚地写出了这些东西的一个人来说,你也不好意思说他low吧。就是我记得查老师曾经说过,这就是他的梦。

许子东:不是,这就是爆米花,你从来不喜欢爆米花的这种人生。

查建英:而且我说过一个叫往那儿比,它是有一个东西,我要追求的这个东西,叫成功也好,以金钱,以什么量,颜值也好。

[责任编辑:管健铭]

2015-07-16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经典国产电影应该在全国大规模重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7/04898c69-47a1-4c36-bca8-01eff58cd14c.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