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段奕宏:“伊谷春”并不是我喜欢的角色 开始只想反派


来源:凤凰娱乐

00
近日,藉电影《烈日灼心》上映之机,演员段奕宏独家做客《非常道》,对话主持人何东,谈谈为戏为奴的演员蜕变之路。《非常道对话段奕宏》将于2015年8月27日本周四上线,敬请期待。
近日,藉电影《烈日灼心》上映之机,演员段奕宏独家做客《非常道》,对话主持人何东,谈谈为戏为奴的[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你说“《烈日灼心》的剧本一看完,我感觉就在里边”。你有没有接到剧本以后感觉不在里边的时候?怎么办,怎么进入? 段奕宏:不是说我在这个剧本好像我已经活在

核心摘要:电影《烈日灼心》正式公映,主演段奕宏携新片独家做客《非常道》,与老友何东畅谈幕后故事,这也是两人在《非常道》的第三次对谈。节目中,段奕宏称起初只想演反派,“伊谷春不是我爱的角色”;为角色下派出所,“为跳楼讨薪农民工痛哭”;谈“基情”,“观众把我和超的关系解读得太离奇”;坦言“不享受没隐私和尊严,拒上真人秀”。

凤凰娱乐8月27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你说“《烈日灼心》的剧本一看完,我感觉就在里边”。你有没有接到剧本以后感觉不在里边的时候?怎么办,怎么进入?

段奕宏:不是说我在这个剧本好像我已经活在这里边了,不是。就是说,我能感受到那种画面的冲击力和它的那个核里的东西,这个是很难得的,因为很多剧本是这样:看了半天吧,你不知道它在讲什么,它在考我的智商,我也在怀疑我自己的智商,我看的本子也挺多的,怎么我就没看明白它里边的好几层意思呢,我得跟导演好好聊聊,就这个“他到底想说什么”这个问题去聊一下。那么,曹保平导演的剧本,我觉得它是吸引了我,打动了我,可以说有一种撕裂感,那种撕裂的疼痛感,这种疼痛的东西会哽在我这儿,我先不去设想我去饰演哪些角色,但是本身的这个剧本力透出来的力道的东西,我能感受得到。

凤凰网•非常道:2012年5月,你第一次因为这个电影见到曹保平,他告诉你7、8月就拍,你当时知道不知道这不是真的?

段奕宏:我不知道,我太容易相信了,导演多有权威呀,他肯定拍板什么时候拍就什么时候拍呗。

凤凰网•非常道:那么这一等,5月份念7、8月份,一直等到次年的2月,这种过程的起伏,你会不会有焦虑?

段奕宏:这期间当然了,这个焦虑是来源于可能你有选择余地、有选择的项目、有可行性的诱惑,这肯定是有的。你想,从2012年的5月等到2013年的2月,这就半年之久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一直笃定他想让我演我自认为能演的角色。

凤凰网•非常道:你本来想演罪犯,突然换成了正得都不拐弯的一个警察,当时有没有一点点失望?说实话。

段奕宏:这个最后的摊牌是具有戏剧性的,我记得特别清楚,一去,他就开始挠头,讲了一个多小时,他原原本本地,这个电影的起步、怎么开始到今天。其实我觉得我还是有那种不是自我的那种遗憾,那个时候,此时此刻,我还是被我喜欢的导演、我欣赏他的作品的导演,他的那种苦衷,成全一件事情的决心和他的那种生怕遗憾的感觉感动了,那一瞬间真的是感动了。我就是凭下意识地,“你别说了,我不愿意看到你这样,这么这么痛心的感觉。”我说,“我答应你。” 

凤凰网•非常道: 当时《白鹿原》,最早你看完小说,“我要演黑娃!”导演也答应你了,中途又变卦了,这会儿我就演黑娃,要不咱们该干嘛干嘛去。那个你为什么不让步?

段奕宏:我真想过这个问题,我那时候怎么那么牛B啊我心想!给我两个角色啊,首先是白孝文,不演;鹿兆鹏,不演,“导演,我们下次合作。”哪有一个演员对导演这样直截了当的,我也不知道哪儿来这么大的一个决绝的决定。到了剧组,进组了,“哎呀,黑娃就是你的,你命硬哪!”就是王全安说的。我两月之久了都,两个半月了接到电话,“奕宏,我们决定让你来演黑娃。”哎呦,真假的呀,平时跑一个小时,恨不得那天跑一个半小时, 

你说这次,我怎么就没那么牛B呢,“我就要演这个角色,不演,再见!”我去的时候,我确实说再见了,心里想的,我跟老板也这么说。因为那个人物,我真是摸不到边,我不会想到更好的办法,我能把这个角色驾驭到什么样的程度。不演了,真不演了,等那么久,等那么久就这么久吧,因为前面还有《白鹿原》这样的故事呢,心想这算啥啊!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那么一瞬间,“你别说了,我真不愿意看到你这个状态,我答应你,答应你。”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段奕宏:“伊谷春”并不是我喜欢的角色 开始只想反派

>>>实录2 段奕宏:看到邓超演“男男之爱”我就想笑场

>>>实录3 段奕宏:到公安局体验生活 为跳楼讨薪农民工哭泣

>>>实录4 段奕宏:在拍戏时常与导演争执 我从不为自己找后路

>>>实录5 段奕宏:我拒绝上真人秀 不享受没有隐私和尊严

>>>实录6 段奕宏:《非常道》见证了我从小屁孩成为成熟的演员

>>>实录7 段奕宏:以前认为母亲需要我 现在发现是我需要她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非常道 段奕宏 烈日灼心 电影 演员 邓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