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段奕宏:以前认为母亲需要我 现在发现是我需要她


来源:凤凰娱乐

00
近日,藉电影《烈日灼心》上映之机,演员段奕宏独家做客《非常道》,对话主持人何东,谈谈为戏为奴的演员蜕变之路。《非常道对话段奕宏》将于2015年8月27日本周四上线,敬请期待。
近日,藉电影《烈日灼心》上映之机,演员段奕宏独家做客《非常道》,对话主持人何东,谈谈为戏为奴的[详细]

核心摘要:电影《烈日灼心》正式公映,主演段奕宏携新片独家做客《非常道》,与老友何东畅谈幕后故事,这也是两人在《非常道》的第三次对谈。节目中,段奕宏称起初只想演反派,“伊谷春不是我爱的角色&

核心摘要:电影《烈日灼心》正式公映,主演段奕宏携新片独家做客《非常道》,与老友何东畅谈幕后故事,这也是两人在《非常道》的第三次对谈。节目中,段奕宏称起初只想演反派,“伊谷春不是我爱的角色”;为角色下派出所,“为跳楼讨薪农民工痛哭”;谈“基情”,“观众把我和超的关系解读得太离奇”;坦言“不享受没隐私和尊严,拒上真人秀”。

凤凰娱乐8月27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我想问你,你一下把你父母搬到北京来住,他们能习惯吗?

段奕宏:不习惯。

凤凰网·非常道:是吧,果不其然,他们宁愿到原来的小地方去住。

段奕宏:我母亲是做出了很适应的状态,一开始来,我觉得她很开心,然后“什么时候回去啊?”“怎么就回去了呢?为啥呀?”“哎呀,你们工作,我不应该打破你们的生活节奏。”总想这个。前一段时间我在北京怀柔拍戏,我回去就根本不能跟他们说我是来看他们,我说那宾馆酒店的床不行,睡不着,每天失眠,家里的床睡得踏实,睡得好,工作就能保证,我得这么跟她解释,绝对不能那么说。他们不适应的原因是什么呢?我觉得还是不能完全做到达到他们的生活习性的习惯和节奏,给予不了。

我老说北京的天现在也挺好的,我还幸灾乐祸,“四十多度,妈,老娘,甭回去了,烤死人!”我妈来了句,“人家咋活了呀?”哎呦,没法说,我还心想,她一直闹着要回去,四十多度,别回去了,等凉快的。

凤凰网·非常道:你怎么处理这个情况呢?

段奕宏:我每天是雷打不动地陪她溜一个小时弯,必须得溜她(笑),不是溜她,是溜我,得拉着她的手,我们院里人见了我,就感觉好像是这么大小伙子,领一个老太太,“呦,这不段奕宏吗?!”有时候中午,有时候晚上,但是必须得溜她,溜她,就跟她去溜弯,然后溜着溜着,坐一会儿聊天。聊什么呢?其实话题没有那么多,她得叨咕啊,叨咕朋友啊,邻居啊,家里的人啊,家里的事儿啊,老太太是一个特别压抑自己的人,不是那么释放的,OPEN的,但是她那种委屈,包括和我爸的,这么多年了,和家里邻里之间的,高兴的,不高兴的,她都很少去说的。她一说,我给她这样的空间和耐心,明天还说,过两天还说,你说四五遍了,有时我就“说过了,说过了,老说呀!”我就说她。“啊?说过了?”我一说完,我就后悔,说过就再说呗,有时候我就不说,你说我就听。但即便是这样,我觉得她还是觉得我这边的生活节奏不能让她特别适应。

凤凰网·非常道:无论是在北京还是新疆,你可以让她需要你,而不是你把她全给填满了。

段奕宏:嗯,有道理。其实现在有一个变化,以前自认为是她需要我,但是现在很多时候,我发现我需要她。

凤凰网·非常道:你得表现出来。

段奕宏:很多时候我需要她。所以,我得让她看出来我需要她。

凤凰网·非常道:最后一个问题,有一个南方的杂志记者记下了你说的这样一句话,你说:“真正永恒不变的、最时髦的、最经典的就是真挚二字。”你现在给我仔细解释一下,你对“真挚”怎么理解?

段奕宏:咱们且不说演员表演的真挚力量有多大,我们都看过不少的影片,看过很高级的电影,凡是被打动的,一定是真诚的,咱们且不说这个。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觉得这种真挚的东西,它会让我感觉一种幸福感。比如说,您刚才所说的我跟我妈逛街,休息一下太累了,“怎么就累了?我这还没五分钟,你就说我累了?”然后我都没预判后面我什么感觉,其实我在教训她,你养活我这么大,我姐都五十多岁了,这么长的,你付出的,你累不累?这累,还是我这五分钟累?说完我自己把自己感动了,我怎么说了一个好像很台词的语言,自己把自己感动了,躲在背后摸泪。

我发现这其实是一个不经意的真挚的东西,它是很有力的,而且它能让我触摸到或者我能再次感受到父母的艰辛和不易的东西,我觉得这种感觉其实是他滋养出来很健康、很正常人的一种情感,人与人之间的东西,我觉得很多情感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更可怕的是你压根没有去留意那个瞬间。所以我为什么会喜欢一种电影平平、真真切切、平平淡淡流露出来的一种力量的东西,是最打动的。

凤凰网·非常道:谢谢。

段奕宏:谢谢。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段奕宏:“伊谷春”并不是我喜欢的角色 开始只想反派

>>>实录2 段奕宏:看到邓超演“男男之爱”我就想笑场

>>>实录3 段奕宏:到公安局体验生活 为跳楼讨薪农民工哭泣

>>>实录4 段奕宏:在拍戏时常与导演争执 我从不为自己找后路

>>>实录5 段奕宏:我拒绝上真人秀 不享受没有隐私和尊严

>>>实录6 段奕宏:《非常道》见证了我从小屁孩成为成熟的演员

>>>实录7 段奕宏:以前认为母亲需要我 现在发现是我需要她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刘宇晨]

标签:非常道 凤凰娱乐 烈日灼心 段奕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