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段奕宏:看到邓超演“男男之爱”我就想笑场


来源:凤凰娱乐

00
近日,藉电影《烈日灼心》上映之机,演员段奕宏独家做客《非常道》,对话主持人何东,谈谈为戏为奴的演员蜕变之路。《非常道对话段奕宏》将于2015年8月27日本周四上线,敬请期待。
近日,藉电影《烈日灼心》上映之机,演员段奕宏独家做客《非常道》,对话主持人何东,谈谈为戏为奴的[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 你在车上洞察辛小丰那一幕,印象太深刻了,直勾勾地看着邓超的眼神儿,特别像一头野兽如箭在弦上,戏演到这一步,会不会有出壳的感觉?或已经有第三只眼睛看着自己在那儿演电影? 段奕

核心摘要:电影《烈日灼心》正式公映,主演段奕宏携新片独家做客《非常道》,与老友何东畅谈幕后故事,这也是两人在《非常道》的第三次对谈。节目中,段奕宏称起初只想演反派,“伊谷春不是我爱的角色”;为角色下派出所,“为跳楼讨薪农民工痛哭”;谈“基情”,“观众把我和超的关系解读得太离奇”;坦言“不享受没隐私和尊严,拒上真人秀”。

凤凰娱乐8月27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 你在车上洞察辛小丰那一幕,印象太深刻了,直勾勾地看着邓超的眼神儿,特别像一头野兽如箭在弦上,戏演到这一步,会不会有出壳的感觉?或已经有第三只眼睛看着自己在那儿演电影?

段奕宏:一定会的,我在那场戏,在前一夜我们已经探索到凌晨的三点多钟,五点钟要出工了,三点半我们结束的,在导演的屋里摆着椅子操练狭窄的空间里会有什么样的一个变化,做了很多可能性的设置。我觉得这种不确定性给我带来的感觉是非常之美妙的,它飞出去之后,它本身给我这个人提供了一个无限的空间,所以这一次大胆的表演尝试,对我来说是挺宝贵的。

凤凰网•非常道:既然喜欢其中的罪犯辛小丰,心里一定先琢磨他,而且你说了“我喜欢一个罪犯的救赎”。那到最后演的时候,演了对面的正面刑警,这会不会把之前复杂的犯罪折磨转移到警察身上?

段奕宏:你说也许会有助于这个人物,是吗?

凤凰网•非常道:会不会这样?我喜欢这个,但我看到琢磨的是他,一琢磨琢磨他,一琢磨琢磨他,演着演着,就会把这个东西转过去了,有没有这种可能?

段奕宏:我觉得有这种可能,肯定是有的。我觉得是这样的,我们现在演员演戏很多时候只关心自己的人物,不去关心跟他发生关系的人物,而我是一定力争去看对方的戏。我们不能傻演啊,就像下棋一样,这个棋手的棋风和风格,你研究透了,你就有很多的招数和可能性。所以,这个戏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就是基于前面的一系列的不确定性,何老师,从开始选择角色、等待时间、我亲身地去体验生活15天,“不确定性”这几个字我深有感触,冥冥之中我觉得有一种力量安排到给我,这个戏的表演方式,我用了三个字来确定——不确定。我要的就是不确定性,所以现在放出来,很多人开始解读我跟超的关系,解读得非常地丰富,甚至很离奇,但是都是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凤凰网•非常道:演员以前都以为“我才是主动的创造者,而观众只是在被动欣赏。”那么我想问你,你现在接戏之前,你会不会把观众可能性的反应也琢磨在你对角色的衡量之中?

段奕宏:那就说那个,看到超儿跟那个布局,跟那个男男之情,推开那个门,看见那一刹那,一刹那的表情,我看完出去都想笑场。

凤凰网•非常道:观众全笑了,都喷了。

段奕宏:出去我自己回味觉得挺逗的,可能产生出现在观众笑的东西,因为我没看过现在的成片,第一,可能就是里面人物关系的不确定性,乃至于别人会影响到他们联想到性取向的不确定,很多这种浮想连篇的解读我也听到过,但是我在那儿演的时候,我就要抓到一个什么呢?忘掉我的职业属性,忘掉一个嫌疑人,就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场面的感觉就行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段奕宏:“伊谷春”并不是我喜欢的角色 开始只想反派

>>>实录2 段奕宏:看到邓超演“男男之爱”我就想笑场

>>>实录3 段奕宏:到公安局体验生活 为跳楼讨薪农民工哭泣

>>>实录4 段奕宏:在拍戏时常与导演争执 我从不为自己找后路

>>>实录5 段奕宏:我拒绝上真人秀 不享受没有隐私和尊严

>>>实录6 段奕宏:《非常道》见证了我从小屁孩成为成熟的演员

>>>实录7 段奕宏:以前认为母亲需要我 现在发现是我需要她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非常道 段奕宏 专访 邓超 烈日灼心 电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