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段奕宏:在拍戏时常与导演争执 我从不为自己找后路


来源:凤凰娱乐

00
近日,藉电影《烈日灼心》上映之机,演员段奕宏独家做客《非常道》,对话主持人何东,谈谈为戏为奴的演员蜕变之路。《非常道对话段奕宏》将于2015年8月27日本周四上线,敬请期待。
近日,藉电影《烈日灼心》上映之机,演员段奕宏独家做客《非常道》,对话主持人何东,谈谈为戏为奴的[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你一旦遇上自我怀疑,你怎么办? 段奕宏:我经常自我怀疑。 凤凰网•非常道:怎么办,怎么面对? 段奕宏:我觉得是死磕,没办法,没别的办法。不给自己留后路,不给自己找借

核心摘要:电影《烈日灼心》正式公映,主演段奕宏携新片独家做客《非常道》,与老友何东畅谈幕后故事,这也是两人在《非常道》的第三次对谈。节目中,段奕宏称起初只想演反派,“伊谷春不是我爱的角色”;为角色下派出所,“为跳楼讨薪农民工痛哭”;谈“基情”,“观众把我和超的关系解读得太离奇”;坦言“不享受没隐私和尊严,拒上真人秀”。

凤凰娱乐8月27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你一旦遇上自我怀疑,你怎么办?

段奕宏我经常自我怀疑。

凤凰网•非常道:怎么办,怎么面对?

段奕宏:我觉得是死磕,没办法,没别的办法。不给自己留后路,不给自己找借口,这就是我的小小的心得。

凤凰网•非常道:你平常是一个挺沉默的人,而且你对我说过,“我这人从平静到动怒,零度到一百度没过程。”为什么看《烈日灼心》的时候,那小姑娘一看你上车,“嗖”一眼她们就觉得有感觉呢?零度到一百度没过程,对你这个回演这个刑警有没有帮助?

段奕宏:我没法去清晰地回答你这个问题,但是有帮助一点肯定就是所谓的韧劲儿和死磕的精神,你别让我想不过去,你别跟我过不去,你跟我过不去,我也意识到过不去的话,肯定这个事儿反而变得简单了,那就是一条路,死磕。

我在学潜海的时候,我为什么要去学深潜,也是因为《烈日灼心》,我恐水,你说让我到水底下四五米的地方完成多少动作之后,我还没到三米的时候,就自我把自己吓得不行了,不行不行不行,这种心理,什么叫不行?如果真的是有那种淡定从容的神经病的状态,一定行!你感觉不到时间,就不能造成那样,做不到。所以我说,老段,你必须去学潜海,从七八米。你知道,我又猛了一下,一下到两米,结果鼻子窜血,教练一下子把我拉上来了,用英语说:“你下得太快了,人家都是一米一米地往下下,你倒好,一下到两米!”

凤凰网•非常道:当时这个喷血,是你不懂吧?

段奕宏:不懂啊。

凤凰网•非常道:这特别危险。

段奕宏:对。我们先陆地上操练,他带我们第一次下水,到去考核,陆地上操练完游泳池,第四天到海底里去实地考核,它有一根绳子,那种绳子是我们初学者拽着一点点往下走,我这好家伙,忘了,兴奋哪,“噗”一下下去了,下到两米,耳朵快透了,然后嗓子里有东西,其实就是血呀,鼻腔里出血了,一下子把我拽上来,不行了,吐一吐,全是血,毛血管挤压,破裂了。

凤凰网•非常道:你这弄不好,段奕宏要一辈子离不开高压氧舱了你知道吗,很危险的。

段奕宏:所以,新疆话说“热馒头”,容易出血。

凤凰网•非常道: 你专门提到了,《烈日灼心》拍四五个小时,导演一拍桌子问:“谁他妈是导演?我是!”能具体说说,你们究竟在什么时候会发生争执?

段奕宏:我们经常发生争执,因为超儿也是一个非常有要求、有才华的演员,有想法的演员。我们俩经常折磨曹保平导演,他更是,才华就毋庸置疑了。其实都纠结,就在于三个人都很纠结,同时这件事情又很简单,什么简单呢?相信彼此出的那个方案都挺棒的。有时候,如果都挺好的,也一个很麻烦的事情,这个导演也在那儿纠结犹豫,我们也跟着纠结犹豫,一犹豫,一纠结,一质疑,当然还有少量质疑的态度。我一直在强调和提醒自己别自以为是,相信这个导演就要彻彻底底地相信他,他提出任何的条件,乃至于神经的跳动、血液流的速度,我都想去尝试。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段奕宏:“伊谷春”并不是我喜欢的角色 开始只想反派

>>>实录2 段奕宏:看到邓超演“男男之爱”我就想笑场

>>>实录3 段奕宏:到公安局体验生活 为跳楼讨薪农民工哭泣

>>>实录4 段奕宏:在拍戏时常与导演争执 我从不为自己找后路

>>>实录5 段奕宏:我拒绝上真人秀 不享受没有隐私和尊严

>>>实录6 段奕宏:《非常道》见证了我从小屁孩成为成熟的演员

>>>实录7 段奕宏:以前认为母亲需要我 现在发现是我需要她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非常道 段奕宏 专访 烈日灼心 电影 导演 自我怀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