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佩佩谈恩师胡金铨:起先当他是父兄 后更像我儿子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 (摄影/亚麻)近日,《非常道》远赴香港,专访著名演员郑佩佩,畅聊半生风雨路。自《花儿与少年》收官,她一直在各大片场忙碌,年近七旬的她,更准备在明年(2016年)1月在上海举办70大寿生日派对,迎接四面八方的友人。
凤凰娱乐讯 (摄影/亚麻)近日,《非常道》远赴香港,专访著名演员郑佩佩,畅聊半生风雨路。自《花儿[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其实那个时候,您是在南国的时候和陈鸿烈、岳华都认识的吗? 郑佩佩:不是,陈鸿烈和岳华两个人是我们后一期的,他是第三期,我是从第二期毕业以后,我就担任舞蹈老师,所以我是他们的老

核心摘要:近日,《非常道》远赴香港,专访著名演员郑佩佩,畅聊半生风雨路。节目中,郑佩佩谈“反革命”出身,“我可以比工农兵孩子更工农兵,一生都以做中国人自豪 ”;初到香港,“觉得很‘腐败’,现在已融入环境”;聊过往婚姻,“怀孕八次流产四次,只为借肚子给富商老公生儿子”;谈离婚,“净身出户 三年没敢跟家人提”,笑评章子怡,“见过她小鸟依人,从没见过她高傲一面”。

凤凰娱乐9月10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郑佩佩:剑胆琴心”,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其实那个时候,您是在南国的时候和陈鸿烈、岳华都认识的吗?

郑佩佩:不是,陈鸿烈和岳华两个人是我们后一期的,他是第三期,我是从第二期毕业以后,我就担任舞蹈老师,所以我是他们的老师。

凤凰网•非常道:看到您写的一个专栏,是说在拍摄徐增宏导演的《神剑震江湖》的时候您坠马,那个专栏说那个事件闹得很不可收拾,改变了您和岳华的一生,也是一个真正的导火索。我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在想您为什么会这么形容?中间是产生了什么样的误会吗?

郑佩佩:小时候都有很多误会吧,我想,那个时候,因为我坠马,所以岳华可能觉得徐增宏导演对我太好了,然后他就把整个事情到我妈妈那里去讲,然后我妈妈就到公司去吵。我觉得这对我来讲是一个很大的事情,因为我喜欢在别人面前表示好的,突然之间妈妈去吵,我觉得这是坏事,所以这是一个我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我不愿意,就像现在,现在也会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比如我拍戏,我告诉他们,我不需要有助理,他们偏要给我找一个助理,我就觉得这影响我拍戏。我的想法跟别人不太一样,别人可能会觉得妈妈去吵,帮你争取更多的,应该是好事,但是我就不觉得这样。

凤凰网•非常道:那后来您在被胡金铨导演选中,开始演《金燕子》的时候,当时他为什么会选您去试镜呢?

郑佩佩:因为我在南国的时候跟江青表演一个《牛郎织女》,《牛郎织女》呢,我演牛郎,她演织女,我们大概差不多演了没有一百场都有五十场,就是演很多很多,就代表南国实验剧团出去演。那其中呢,有几场,胡金铨导演有去看过,在他印象里面我牛郎的扮相就像他认为的侠女,可能觉得比较近,然后又因为我有舞蹈的基础,他觉得他的打不需要京剧那种北派的那种很有架势的打,他希望的打是比较像舞蹈一样。所以,可能这个原因,我想我是他心目中的女侠。当然,我也真的是他心目中的女侠,因为他喝醉酒,他跟谁喝醉酒?反正他们文化界的一个人,喝醉酒以后,我从弥敦道一头背他们两个到另外一头,去叫车子,因为他们喝醉酒不能走,所以他觉得我很有侠气。

凤凰网•非常道:不仅仅是舞蹈,更有个性上的这种与生俱来的侠气在。

郑佩佩:我想,他是觉得,因为我不太讲话,我也不太玩儿,但很爱做事情,他等于是大哥哥一样,他又是单身的,所以让我们南国里面几个女孩常到他家去,那我总是不讲话,不是像其他女孩在玩什么的,我一天到晚都是在做事情,这是他对我的印象,他觉得女侠应该做事情,不玩。

凤凰网•非常道:您对他当年跟您这样的一个相处或者在拍电影的时候,您对他有什么样的印象呢?

郑佩佩:他是我的老师,但是他也是像我一个父兄,后来他是我的儿子,因为我们住得很近,我照顾他的生活。所以,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不一样的,像一家人一样。

凤凰网•非常道:包括您生活上会向胡金铨导演或者李翰祥导演有一些建议,比如遇到一些困难的事情、自己想不通的事情,会向他们去请教吗?

郑佩佩:我和胡导演都是不太爱讲话的人,除非很大的事情,我们才会讲,但是我们心里是沟通的,不需要言语,不需要每件事情都去请教。

凤凰网•非常道:那李翰祥导演呢?

郑佩佩:李翰祥导演因为是我的师伯嘛,不太一样,我们对这个名分还是很清楚,所以我听我的老师,我老师告诉我,应该去找师伯的时候我才会去找师伯。

凤凰网•非常道:我看您曾经说您跟李翰祥导演关系会更亲近一点。

郑佩佩:我们俩更像一点,比如我们俩写东西很随笔,很随意,胡导演的话,他是很用功地去想,他的笔,他的手可以抓破,很用功地去做,我跟李导演都是比较随意的人。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郑佩佩:虽反革命家庭出身 但一生都以中国人为豪

>>>实录2 郑佩佩谈恩师胡金铨:起先当他是父兄 后更像我儿子

>>>实录3 郑佩佩:怀孕八次流产四次 只为给富商老公生儿子

>>>实录4 郑佩佩:离婚净身出户 三年没敢跟家人提

>>>实录5 郑佩佩谈遗体捐赠:活着时都没买房 死了为何要买地

>>>实录6 郑佩佩:见过章子怡小鸟依人 没见过她高傲一面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非常道 专访 郑佩佩 香港 胡金铨 港片 邵氏 金燕子 大醉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