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佩佩谈遗体捐赠:活着时都没买房 死了为何要买地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 (摄影/亚麻)近日,《非常道》远赴香港,专访著名演员郑佩佩,畅聊半生风雨路。自《花儿与少年》收官,她一直在各大片场忙碌,年近七旬的她,更准备在明年(2016年)1月在上海举办70大寿生日派对,迎接四面八方的友人。
凤凰娱乐讯 (摄影/亚麻)近日,《非常道》远赴香港,专访著名演员郑佩佩,畅聊半生风雨路。自《花儿[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其实现在中国的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大家越来越看重,知道您一早在养老院就订了床位。 郑佩佩:不是床位,是一个房间(笑)。 凤凰网•非常道:是一个房间,您当时是出于一个

核心摘要:近日,《非常道》远赴香港,专访著名演员郑佩佩,畅聊半生风雨路。节目中,郑佩佩谈“反革命”出身,“我可以比工农兵孩子更工农兵,一生都以做中国人自豪 ”;初到香港,“觉得很‘腐败’,现在已融入环境”;聊过往婚姻,“怀孕八次流产四次,只为借肚子给富商老公生儿子”;谈离婚,“净身出户 三年没敢跟家人提”,笑评章子怡,“见过她小鸟依人,从没见过她高傲一面”。

凤凰娱乐9月10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郑佩佩:剑胆琴心”,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其实现在中国的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大家越来越看重,知道您一早在养老院就订了床位。

郑佩佩:不是床位,是一个房间(笑)。

凤凰网•非常道:是一个房间,您当时是出于一个怎么样的考量去做的这件事?

郑佩佩:我不想太麻烦别人,包括我的子女,我不希望成为他们的负担。

凤凰网•非常道:您刚刚说已经预订好了老人公寓的房间,您是连自己的孩子都不想去麻烦。

郑佩佩:对,我觉得他们一定有他们的生活,我觉得其实他们应该忙他们自己的生活,不应该为了照顾我,而他们也不一定能真的照顾我,我是这样的感觉。可能在老人公寓有比较职业的人照顾,还是比较好一点,谁都不知道谁老了会怎么样,尤其是我看到我自己母亲老了以后,她就已经完全老年痴呆了,这些方面都是让我觉得,会给年轻人,当然他们也不算年轻人,就是我的下一代,一种麻烦。我比较独立,包括我自己,生活,我看电影,我工作,我也是喜欢独立的,我觉得要我自己去享受这个事情。那我觉得,你或许觉得我是不给他们麻烦,其实是不给他们麻烦我,要相对来说,就是我自己有自己的生活方法。

凤凰网•非常道:那您怎么跟孩子去沟通这件事情,让他们理解和同意这件事情?

郑佩佩:因为我同意他们每个人每件事,当你给别人freedom的时候,别人也给你freedom,freedom这个词,自由,自由度的话,如果你时常不许孩子做这个,不许他做那个,他当然也会学你,一样地不许你做这个,当你给他们自由度,他们也会给你自由度。所以,每件事情我要做的时候,我都会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是我决定,因为是我的生命。

凤凰网•非常道:去找老人公寓这个想法是您什么时候开始有的呀?

郑佩佩:几年了,四五年了吧。我过了65岁,其实我过了65岁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应该退休了,应该完全在佛堂做谈讲师,但是好像我片约更多了,所以我就又开始拍戏了,但是就更积极拍戏了,并没有说不拍。但是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帮我自己,把很多事情做一个安排,也是我看到一些老师,比如说胡导演、岳老爷看他们的一些问题,我觉得我如果能早一些,把所有问题,我想,当我自己脑子还比较清醒的时候,我能够全部安排好,那全部是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凤凰网•非常道:可以说您对物质的欲望一直比较淡。

郑佩佩:对。

凤凰网•非常道:这个原因是什么呢?

郑佩佩:因为我是在新中国长大的,新中国长大的孩子都对物质没有这种非要不可。

凤凰网•非常道:可能也是您个体而言,其实跟您年纪差不多的也有。

郑佩佩:不过,我是觉得每一件事情,可能不同的人听,就有不同人的影响。比如说岳老爷,他是我第一部戏的导演,岳枫导演,就是《宝莲灯》的时候,我相信他对其他几个也教过,但是我心里面永远记住他的话就是“永远不要当一个明星,要当一个演员”。我就很听进去,就是因为我本身就有这样的想法。对不对,所以,你会发现,你自己的几个孩子,怎么每一个孩子都不一样?这两天我在和陈法蓉一块拍戏,她说小狗也是这样,每一个小狗都会不一样。其实每一个,你教他们都是一样的,但是他接受的,每一个人都不一样,对不对,你的孩子都不会是一样的个性,因为他们接受的不一样。

凤凰网•非常道:所以这也是您现在一直在租房子的原因,也是这样吗?

郑佩佩:因为我曾经有过,觉得没有什么了不起,身外物。

凤凰网•非常道:其实复出之后,您除了拍戏、陪伴子女之外,生活中还有没有其他比较重要的事情?

郑佩佩:其实我复出以后也做了很多事情,包括我写稿子,包括我做DJ,其实我觉得我复出了以后,我的生活范围更大了,因为我有了很大的自由度,我特别爱自由,要趁我所有的自由、我的能力可以做的时候,我要做最多的事情。

凤凰网•非常道:我知道您已经填好了遗体的捐赠卡,您是从什么时候就开始思考死亡这个问题了?

郑佩佩:这是很偶然的一个机会,我的好朋友她是专栏作家,因为她是单身,她就说她去捐赠了这个东西,她跟我讲了以后,我觉得这非常好!因为第一点,如果我生着的时候,我都不要买房子,我死了为什么要买一个墓地呢?是不是?(笑)我觉得更没有必要了!而且我一辈子都希望自己是有用的人,我觉得我死了以后,我的身体还能做有用的事情,我觉得我的一生就太完美了。

凤凰网•非常道:其实现在包括年轻人也会有这样的想法和规划,因为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一个会先到来,人生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意外。您有没有想过,到时候会以一个怎么样的方式和这个世界告别呢?

郑佩佩:我没想过,这是最难想象的,对不对,谁都不知道他自己什么时候会死,怎么死法,更不知道。我家人的话,他永远会记得我,所以我跟他们讲,你要想我的时候,看我照片就一样,对不对。虽然我还算是很孝顺的,对我外婆也好,对岳老也好,我会去拜他们,我去拜我外婆的时候,我就会去拜拜,但是我觉得,我不需要,像胡导演,我也会去拜他,但是我不需要我的孩子用这样的方法表示他们记得我,他们花了一个时间去拜我,我觉得这是不必要的,只要他们想起我的时候,就想:“我做得更好,妈妈才会骄傲”就够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郑佩佩:虽反革命家庭出身 但一生都以中国人为豪

>>>实录2 郑佩佩谈恩师胡金铨:起先当他是父兄 后更像我儿子

>>>实录3 郑佩佩:怀孕八次流产四次 只为给富商老公生儿子

>>>实录4 郑佩佩:离婚净身出户 三年没敢跟家人提

>>>实录5 郑佩佩谈遗体捐赠:活着时都没买房 死了为何要买地

>>>实录6 郑佩佩:见过章子怡小鸟依人 没见过她高傲一面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非常道 专访 郑佩佩 香港 邵氏 演员 华夫人 遗体捐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