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佩佩:离婚净身出户 三年没敢跟家人提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 (摄影/亚麻)近日,《非常道》远赴香港,专访著名演员郑佩佩,畅聊半生风雨路。自《花儿与少年》收官,她一直在各大片场忙碌,年近七旬的她,更准备在明年(2016年)1月在上海举办70大寿生日派对,迎接四面八方的友人。
凤凰娱乐讯 (摄影/亚麻)近日,《非常道》远赴香港,专访著名演员郑佩佩,畅聊半生风雨路。自《花儿[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当时离婚是您先提的。郑佩佩:我这个人呢,什么东西三分钟就可以做一个大决定,我三分钟决定嫁给他,我也三分钟决定跟他离婚,就是太快了,什么都OK,就这样。可能现在我老了就开始什么都逼我,像我妹妹经常跟我讲,“你慢一点,你心里想快,你还是慢一点,因为你不可能那么快了。”可能对我是好事,老了是好事。

核心摘要:近日,《非常道》远赴香港,专访著名演员郑佩佩,畅聊半生风雨路。节目中,郑佩佩谈“反革命”出身,“我可以比工农兵孩子更工农兵,一生都以做中国人自豪 ”;初到香港,“觉得很‘腐败’,现在已融入环境”;聊过往婚姻,“怀孕八次流产四次,只为借肚子给富商老公生儿子”;谈离婚,“净身出户 三年没敢跟家人提”,笑评章子怡,“见过她小鸟依人,从没见过她高傲一面”。

凤凰娱乐9月10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郑佩佩:剑胆琴心”,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当时离婚是您先提的。

郑佩佩:我这个人呢,什么东西三分钟就可以做一个大决定,我三分钟决定嫁给他,我也三分钟决定跟他离婚,就是太快了,什么都OK,就这样。可能现在我老了就开始什么都逼我,像我妹妹经常跟我讲,“你慢一点,你心里想快,你还是慢一点,因为你不可能那么快了。”可能对我是好事,老了是好事。

凤凰网•非常道:那您当时提出离婚,丈夫很快就答应了,您觉得其实是不是他心里一直有这样的想法,在等您说出来呢?

郑佩佩:可能是我条件给的太好了,所以他答应了(笑)。

凤凰网•非常道:条件给的太好?

郑佩佩:我没有要求要任何东西,就是条件太好了,对不对?如果有一个人,结婚那么多年,说什么都不要,我相信他很快就可以取得离婚了。

凤凰网•非常道:当时为什么就真的什么都不要呢?

郑佩佩:我真的是什么都不要,我觉得要这些东西干吗呢?最要紧就是不要影响到孩子,但是我没想到还是影响到孩子。

凤凰网•非常道:如果其实在婚姻上毕竟付出了这么多,在走的时候这么爽快就走了,其实也是侠女。

郑佩佩:这是我的个性,我都说我没有经过思考就决定所有的东西。

凤凰网•非常道:您在美国生活的时候,您母亲还有弟弟妹妹都在哪里呢?

郑佩佩:他们在澳洲,澳大利亚我母亲,我弟弟妹妹,三年以后才知道我离婚,我觉得我不需要给他们知道,因为这是我个人的事情,我也不希望他们参与,他们永远是帮我的,但帮我对不对?没有绝对。

凤凰网•非常道:所以,您生活中遇到什么事情也不会跟他们讲,对不对?

郑佩佩:基本上我的个性是不太会跟人讲。

凤凰网•非常道:自己做决定,自己承受。

郑佩佩:我觉得应该自己承受。

凤凰网•非常道:是从小一直都是这样子吗?

郑佩佩:因为从小我一个人生活嘛,就开始要承受。

凤凰网•非常道:您在佛堂住了两年,期间是和外界的老友们是没有任何联络的?

郑佩佩:也没有完全没有,但是因为我拼命地工作,我不会有很多时间跟大家吃喝玩乐,因为我既然要重新开始,要生活,要我一个人过下去,孩子们也能过下去,我必须很努力地工作,所以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玩,所以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套老交情,应该这么说。

凤凰网•非常道:您回来之后,比如说有和胡导演他们有再联络吗?

郑佩佩:有,胡导演一直都有,胡导演包括我在美国的时候,因为他搬到我家(附近),所以我说他会是我儿子就是这个原因,因为他跟我很近,我们走路的话,十分钟就到了。所以基本上来讲,我们一直有联络,一直到他走。

凤凰网•非常道:那李翰祥导演呢?

郑佩佩:李翰祥导演,因为我跟李翰祥导演完全是师伯的关系,所以跟胡导演是不一样的。我觉得我回来最重要的一个任务是送每一个老师,怎么讲呢?胡导演是我送的,岳枫岳导演也是我送的,罗维罗导演也是我送的,何梦华何导演也是我送的。所以我觉得其实我的婚姻生活是应该告一个段落,是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做,所以我并没有觉得遗憾,我只是觉得可能是我婚姻生活里面接受的修行已经足够了,我觉得其实如果我有婚姻的话,我不可能做这些事情,因为我每一样事情都要问过他,对不对,“我能不能去呀?”所以很多时候,那些不能来的人,我能原谅他,我知道他们有家庭的话,他们一定要问过。但是,我要感谢我的前夫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可以为所有的,栽培过我的人,包括我的这些老师们,我那些朋友们,都有机会去送他们。

凤凰网•非常道:你离婚之后跟孩子们的联络呢?

郑佩佩:孩子们,只有更密切了(笑),孩子们永远是我生命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其实,如果我早知道,我不会生孩子,生孩子是一个一辈子的责任,不是你想象之中那样。所以,你没有准备好的话,你们没有准备好的话,这是两个人,如果你会让孩子只有单亲,你一个人去领大孩子的话,那孩子是不完整的家庭,所以没必要去生这个孩子。我的这些观念可能是因为我的婚姻不美满,对孩子们觉得非常遗憾,所以我这样说的时候,孩子们都觉得不喜欢听,很难过,妈妈怎么说不希望生我们?其实我是一种歉意,我没有机会给他们一个美满的家庭。所以我现在从来没有逼过我的孩子们,说你们非得给我生个孙子,我从来没说过,我觉得这是他们的责任,跟我没有关系,我如果喜欢玩孩子的话,我随便抱一个孩子玩玩就可以了,玩完以后我就丢掉,对不对?我妹妹、弟弟都有那么多孩子,我去摸摸他们、抱抱他们就可以了。但是不是小猫小狗,这是一辈子的事情,这是我有了四个孩子,这四个孩子会那么牵肠挂肚,其实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对他们的责任。

凤凰网•非常道:您觉得这几个孩子中,谁最像谁?是原子鏸吗?

郑佩佩:原子鏸可能样子比较像我,但不一样个性像我。

凤凰网•非常道:样子真的很像很像。

郑佩佩:对,所以她也演很多,现在最近她演很多我的年轻时候,她说她应该在履历表上写“演郑佩佩年轻的时候”。其实我很喜欢她的个性,她能活在自己生活中,她完全不去担心别人,这是很难得的。她喜欢她的,像我们的孩子,都有他们自己喜欢的东西,不会为了钱、不会为了名,去衡量自己,他们只是能够很高兴地做他们的事情,我觉得这也是很不容易的。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郑佩佩:虽反革命家庭出身 但一生都以中国人为豪

>>>实录2 郑佩佩谈恩师胡金铨:起先当他是父兄 后更像我儿子

>>>实录3 郑佩佩:怀孕八次流产四次 只为给富商老公生儿子

>>>实录4 郑佩佩:离婚净身出户 三年没敢跟家人提

>>>实录5 郑佩佩谈遗体捐赠:活着时都没买房 死了为何要买地

>>>实录6 郑佩佩:见过章子怡小鸟依人 没见过她高傲一面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非常道 专访 郑佩佩 香港 电影 打女 婚姻 老公 女儿 离婚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