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幂最红?范冰冰最火? “明星影响力指数”说了算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人参与 评论

现场最为受到关注的,便是由中国娱乐营销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何啸天,启动的明星公众影响力指数项目这一环节。南都周刊、南都娱乐周刊总编辑陈朝华为慕思总裁姚吉庆颁发最佳娱乐营销领袖人物。

第二届中国娱乐营销高峰论坛

11月24日,由南都娱乐周刊、艾菲中国、中国娱乐营销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娱乐营销高峰论坛暨中国娱乐营销实效大奖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南都全媒体执行副总裁陈朝华、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市场官魏江雷、蒙牛集团品牌总经理赵兴继等诸多行业领军人物,就娱乐营销话题展开深度对话。中国首个“明星公众影响力指数项目”也于当日正式宣布启动,该项目将从明星粉丝数、新闻口碑、商业认可度、时尚指数等十余个维度,对明星们的影响力首次做出科学化的衡量。活动还当场公布了“中国娱乐营销实效大奖”,上海大众斯柯达获得最佳代言类奖,更有34位获奖单位及个人获得当天宣布的13项大奖,树立了娱乐营销传播的行业标杆。

汤唯原本有一台词“我的联想电脑呢!”

在《北京遇上西雅图》里,汤唯无论抛弃旧爱还是找到真爱,都是通过联想手机来实现的。联想智能手机原本只是一款冰冷的电子产品,却因为记录了她情绪的一举一动,而成为了一个陪伴与记录者。然而达到这样的效果,联想是经过了一翻慎重考量的,在原计划中,汤唯要在电影里说一句:“我的联想电脑呢!”为了能让品牌更好为电影服务,联想甚至还专门派驻了工作团队,在美国的拍摄现场待命。然后经过再三的考虑,联想决定不让汤唯说出这句台词,怕略显生硬的对白,会对品牌的娱乐营销效果造成影响。

联想植入《北京遇上西雅图》、广东电信推出“天翼飞Young好声音演唱会、加多宝掀起“中国好声音”创意营销……娱乐营销在互联网时代的中国迅速发展,已是大势所趋。

如何营销观众才会接受?品牌如何和娱乐结合更好?如何以更具创意的方式营销,让消费者更顺利更满意地接受品牌?在第二届娱乐营销论坛上,各位业界领袖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艾菲大中华区主席贾丽军也提到:“娱乐营销借助数字化、社交化的互动手段,以更具创意的快乐体验让消费者参与其中,对提升品牌亲和力、强化品牌记忆来说已然是一种趋势。”

哪个明星最有影响力?指数说了算!

明星们是如何通过自身的关注度产生商业价值的?这一直是明星和品牌、明星和粉丝之间最玄妙的环节。如何衡量一个明星是不是具有粉丝影响力,而这对于他的事业将产生怎样的影响,也同样颇为受到业界的关注。好莱坞有明星性价比数据、对明星们所具备的票房号召力做出科学化的考量,而如今,中国娱乐营销传播研究中心也发布了明星公众影响力指数,明星们到底有多大的力量,数据会告诉你。

现场最为受到关注的,便是由中国娱乐营销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何啸天,启动的明星公众影响力指数项目这一环节。该项目从粉丝数、商业活力、新闻口碑、时尚指数等十余个维度来对明星的公众影响力进行考量,打造出权威的明星商业价值标准,从而为企业选择合作明星提供参考。在未来,这份指数将与明星维持着互动合作的关系,并建立云端可查询数据库,让明星们的影响力成为公开的可参考数据,除此之外,还会建立明星商业合作咨询平台,为企业提供决策咨询。

当日,在活动最后还公布了“中国娱乐营销实效大奖”,多家单位实至名归,获得该项殊荣。论坛结束,南都娱乐周刊也对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黄晓明经纪人黄斌、导演张元一一做了专访,三位也对数个不同话题发表了专业的意见。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杨幂 明星 娱乐周刊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第二届娱乐营销高峰论坛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