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是钱的事》赵本山专挑徒弟们的“刺”

2012年05月08日 07: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本山传媒获悉:昨日下午,作为本山传媒投拍的2012年的春季新戏电视剧《不是钱的事》,在赵本山的家乡铁岭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暨卫视看片会。赵本山携弟子小沈阳、王小宝、唐鉴军、于月仙出席了看片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6家省级卫视负责人,出席了看片会,并争先恐后与赵本山洽谈购片事宜。

赵本山介绍,《不是钱的事》是中国第一部反映以剧团文化体制改革的当代都市轻喜剧,故事主要讲述了中国在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来自辽宁铁岭市银铃民间艺术团,由事业单位转制为自负盈亏的演出公司,艺术团的第二演出队面临着解体而发生的感人而又有趣的二次创业故事。剧中男主人公演出二队队长“尤任友”由本山传媒艺术团团长唐鉴军扮演,女主角“于戴宁”由“谢大脚”于月仙扮演,“陈老抠”由程野扮演,艺术团团长“岳文博”由王小宝扮演。

小沈阳这次扮演的是最不听话的队员“翟晓明”,这个人物内心自卑,外表光鲜,就怕别人说自己没钱。

赵本山老师则出演艺术团的节目审查“房举轩”,这个角色是名副其实的“老艺术家”,退休后又被返聘,他极保守、重政策、讲规矩,看不惯年轻人的新玩意儿。而且儿女都在外地工作,老伴又没得早,所以闲着没事儿在单位批评批评这个,指导指导那个,这也成了他的解闷之道。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