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推自传剧《不是钱的事》 上演与二人转半世情缘

2012年08月30日 07:3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 漪

赵本山

相关新闻:《樱桃》姐妹篇《樱桃红》开机宋小宝沈春阳再演夫妻

继2009年央视春晚的《不差钱》和2010年辽视春晚的《就差钱》之后,赵本山再次和“钱”扯上了关系。2012年10月,赵本山携新剧《不是钱的事》回归荧屏,仍然是本山传媒打造,仍然是本山军团联袂出演。小沈阳、唐建军、于月仙、程野(微博)、毕畅等本山军团大将纷纷提刀上马,为这部本山传媒2012年最重头的大戏保驾护航。据了解,该剧讲述了银岭市民间艺术团由事业单位转为自负盈亏的演出公司的故事,这部看似是与钱有关的都市喜剧,却处处表达着赵本山对于二人转的眷恋和情感。

赵本山自传剧

上演与二人转的“半世情缘”

赵本山与二人转近半世纪的情缘,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众,从十四五岁起便开始唱二人转,乡剧团、剧社总有他的身影。面对着今天二人转在全国市场被火爆追捧,赵本山每每略显激动地坦言:“我是吃着二人转的奶水长大的,二人转就是我的根。你如果问我的二人转根在哪儿?我一定会告诉你,铁岭莲花村就是我的根呀!”在东北民间,有“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的说法。凭着对二人转的满腔情怀,赵本山从艺几十年来,始终不忘自己的艺术根源,不遗余力地将二人转推广到全国观众面前,在多个城市开设刘老根大舞台。

关注赵本山的整个艺术生涯,二人转始终以各种形式呈现在他的艺术作品中,小品、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刘老根大舞台等等,我们总能看到二人转的影子。近期本山传媒全新推出的年度大戏《不是钱的事》更是承载了赵本山与二人转割舍不断的情结。《不是钱的事》对于赵本山来说,这更像是一个自传体的电视剧。以东北为地域背景,以幽默搞笑为表现形式,这向来是“赵本山作品”的标签,《不是钱的事》依然延续这样的特点,但本山却说会让观众有意想不到的新感觉。本山透露:“这部戏在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讲了一个民间艺术团进入转企改制过程中所发生的事,虽然讲的是当下的事,但和我30年前亲身经历过的故事颇为相似。上世纪80年代,许多二人转演员都经历过这段痛苦经历,我也是其中一员”,回忆起当年,赵本山说,“我记得特别清楚,那时铁岭县剧团一队主打流行歌曲,演出火爆,我们二队都是唱二人转的,整天无所事事。后来我和潘长江等人将传统二人转改良,推出了《大观灯》,才挽救了二队面临解体的命运。”

春晚《不差钱》系列

延续“赵家班”弟子本色演出

继2009年央视春晚小品《不差钱》和2010年辽宁卫视春晚小品《就差钱》之后,赵本山的作品再次跟“钱”扯上了关系。

在剧中,“赵家班”的强大班底实力也显露无疑。赵本山的颠覆性演出无疑是一大亮点,而在赵本山《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中饰演“谢广坤”和“谢大脚”的赵家班成员唐建军、于月仙挑大梁出演男女一号。赵本山高徒程野和小沈阳也将在该片中爆笑出演。小沈阳小师弟“小沈龙”也将在该剧中登场,和小沈阳上演“二沈PK”大戏。另外,剧组透露,此次剧中还将隆重推出两男两女的神秘新人组合。据悉,《不是钱的事》将同步登陆江苏、山东、天津、黑龙江四大卫视平台。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出演 赵本山作品 转企改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