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再扯“钱的事” 推自传剧《不是钱的事》

2012年08月31日 07:40
来源:法制晚报

赵本山在新剧中的造型

继2009年央视春晚的小品《不差钱》和2010年辽视春晚的《就差钱》小品之后,赵本山再次和“钱”扯上关系。10月,赵本山将携新剧《不是钱的事》回归荧屏。

《不是钱的事》仍然由本山传媒打造,仍然是“本山军团”联袂出演,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依然都出现在演员表中。小沈阳、唐建军、于月仙、程野(微博)、毕畅等都将为这部本山传媒2012年最重头的大戏“保驾护航”。

赵本山自传剧“二人转就是我的根”

《不是钱的事》讲述了银岭市民间艺术团由事业单位转为自负盈亏的演出公司的故事,这部看似是与钱有关的都市喜剧,却处处表达着赵本山对于二人转的眷恋和情感。

赵本山与二人转有着半世纪的情缘,面对着今天二人转在全国市场的火爆,他坦言:“我是吃着二人转的奶水长大的,二人转就是我的根。你如果问我的二人转根在哪儿?我一定会告诉你,铁岭莲花村就是我的根。”

而《不是钱的事》对于赵本山来说,更像是一部自传体的电视剧。以东北为地域背景,以幽默搞笑为表现形式,这向来是“赵本山作品”的标签,这一部《不是钱的事》依然延续这样的特点,但赵本山却说会让观众有意想不到的新感觉。

赵本山说:“这部戏在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讲了一个民间艺术团在转企改制过程中所发生的事,虽然讲的是当下的事,但和我30年前亲身经历过的故事颇为相似。”“上世纪80年代,许多二人转演员都经历过这段痛苦的经历,我也是其中一员。”回忆起当年,赵本山说,“我记得特别清楚,那时铁岭县剧团一队主打流行歌曲,演出火爆,我们二队都是唱二人转的,整天无所事事。后来我和潘长江等人将传统二人转改良,推出了《大观灯》,才挽救了二队面临解体的命运。”

“不差钱”系列延续赵家班弟子本色演出

继小品《不差钱》和《就差钱》后,赵本山的作品再次跟“钱”扯上了关系。从片名上来看,《不是钱的事》似乎是前两部小品的一个延续,从小品变成电视剧。

据了解,这部电视剧最开始定名为《不是钱的事》,后来变更为《剧团》。赵本山说:“现在人一办事,就爱说什么不是钱的问题,但是越这么说,就越是钱的问题。”最终这部电视剧还是定名为了《不是钱的事》。

在剧中,赵本山将携赵家班众多弟子本色演出。在《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中饰演“谢广坤”和“谢大脚”的赵家班成员唐建军、于月仙这回挑大梁出演《不是钱的事》中的男女一号。

程野和小沈阳也将在该剧中亮相,而小沈阳的小师弟“小沈龙”也会在该剧中登场,和小沈阳上演“二沈PK”。

赵本山自己对这部剧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我们这些演员都是小人物演小人物,能够理解和懂得小人物的内心,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能找到这些人物的原型。另外从现在的拍摄情况看,比我想象的要好,相比以前只重视讲故事,这次会更注意灯光、画面、制作等品质的问题。”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不是钱的事 赵本山作品 转企改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