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是钱的事》10月四星连播 赵家班传递草根正能量

2012年09月13日 09:53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赵家班传递草根正能量

 

一直以来,本山传媒出品的电视剧以接地气农村喜剧题材为主,本山传媒出品的《马大帅》系列、《刘老根》系列、《乡村爱情》系列等农村题材电视剧受到了众多观众的追捧,电视剧在央视播出之后多次创造收视奇迹。

近日,由本山传媒出品、赵本山小沈阳、唐鉴军等众多赵家班弟子倾力出演的都市喜剧《不是钱的事》即将隆重推出。与之前“赵氏喜剧”不同的是,此次《不是钱的事》没有延续本山传媒一贯的农村喜剧,首次尝试进军都市喜剧行列,而首播平台也由之前的央视一套换成了江苏、天津、山东、黑龙江四大卫视的重磅首播。

四大卫视保驾护航赵本山首部都市喜剧

此次《不是钱的事》题材是目前电视剧市场最为火爆的都市题材,同时该剧也被认为是赵本山的个人自传剧,更有人认为,这部剧中所表现出来的是本山传媒发展壮大的历程,而赵本山与小沈阳以及众多赵家班实力派弟子的出演更是为该剧上了双保险。

不仅电视剧亮点多多,首轮的播出平台阵容也相当强大,江苏卫视、天津卫视、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四家卫视平台在国内的电视平台中也当属顶级。2012年上半年,江苏卫视以晚间、全天收视率领跑全国省级卫视,天津卫视则是在5月份冲入卫视前三甲,收视一片大好,山东卫视和黑龙江卫视也各有特色,综合收视率排名也都相当靠前。

据了解,《不是钱的事》将在10月中旬登陆四大卫视,四大卫视也各出特色为该剧造势。江苏卫视重磅推出“幸福生活播出季”主推本山大叔自传经历;天津卫视则是推出了“正能量大剧展”助力东北二人转振兴,传递草根转能量;山东卫视和黑龙江卫视也是在联手播出本山传媒电视剧《樱桃》之后再度联手,重点推出《不是钱的事》。

赵本山改拍都市喜剧“进军”南方市场

作为东北二人转的“教父级”人物,赵本山的作品和二人转密切相关,而二人转作为东北地方特色剧目,在南方市场可想而知。而赵本山的电视剧在南方市场一直也没有北方那样火热。究其原因,一方面之前的农村题材系列电视剧因为题材问题对南方都市观众共鸣不强;另一方面,因为地域文化差异,很多南方观众对剧中东北的方言了解不多,这两方面的原因导致赵本山的电视剧在南方市场不如北方市场的火热。而江苏卫视坐拥华东,面向华南,在南方乃至全国有相当的受众基础,可以说是成为本山传媒进军南方的最佳平台。

此次《不是钱的事》为了进军南方市场,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首先,电视剧《不是钱的事》选题为都市题材喜剧,迎合了广大都市人群的喜好,而电视剧中二人转的幽默搞笑元素则最大幅度的保留。其次,而据赵本山介绍,此次《不是钱的事》剧中全部都使用普通话,对于全国的观众来说都不存在语言上的障碍,而且在剧情、画面、灯光等方面将全面超越以往。

“赵家班”传递“草根正能量”

《不是钱的事》由导演付百良执导,本山传媒出品,厚德资本独家新媒体版权。该片汇集了赵本山、小沈阳、唐鉴军、于月仙、程野等一大批赵家班得力干将,主要讲述了在文化体制改革背景下,东北二人转剧团从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的故事。

该片中所讲述的东北二人转演员在团队濒临解散的关头,克服来自市场、家庭、资金等方面的困难,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写二队的命运。剧中既有二人转演员“接地气”的演出,又有“下基层”演出的感人故事,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元素,完成了东北二人转的复兴之路,也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元素,无时无刻的向大众传递着正能量。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不是钱的事 电视剧 赵本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