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是钱的事》将播 赵本山:不能掉在挣钱的欲望里

2012年10月12日 08:2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赵本山新剧变娘娘腔

《刘老根》《乡村爱情》这样的农村喜剧,到《关东大先生》这样的古装戏,再到《樱桃》这样的苦情戏,凡是赵本山的赵家班打造的电视剧,都能掀起收视热潮。近期本山传媒推出新剧《不是钱的事》,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是赵本山脱离东北乡村风打造的首部都市剧。该剧将在10月15日登陆山东卫视和江苏卫视,前晚和昨天,赵本山和他的子弟兵兵分两路分别为山东卫视和江苏卫视做宣传。

表演不能没有魂

此前赵本山的影视作品或多或少都融入了一些二人转艺术表现内容,而《不是钱的事》就是聚焦了一个东北二人转艺术团,可以说,演员都是在演自己的故事。在剧中扮演艺术团团长的是《乡村爱情》中谢广坤的扮演者唐鉴军,唐鉴军本人是辽宁民间艺术团团长。在唐鉴军看来,他所饰演的角色和师父赵本山当年的经历非常相似,“师父小时候家里穷,最困难的时候一天一顿饭都吃不上,幸亏村里人都很照顾他,后来加入到当时(铁岭县)公社的宣传队后就开始学习二人转,在学成了娴熟的表演技巧之后就碰上了跟剧中情况类似的‘改革’。而师父当年为了能继续表演二人转,吃得苦比剧里还要多。”

据了解,当年赵本山与潘长江在同一个演出队,并且与剧情一样也在演出第二队。当面临改制解散的困境,二人一起创作了《大观灯》才得以让全队走出解散困境,随后赵本山更是成立自己的二人转演出公司。

以前在小品中,赵本山没少扮演老太太。此次在新剧中,他客串演出“娘娘腔”。昨天江苏卫视发布会播出了一条赵本山的短片,片中赵本山虽然服饰洋气,却走着小碎步,跷起了兰花指。对于突然间“娘”了的赵本山,他的徒弟们透露,这其实是师父的拿手绝活,赵本山以前演过很多旦角。赵本山则说:“我过去在小品中演过女人。当时我和范伟演出,我穿个丝袜,我皮肤挺白的,适合演女人,但我自己不敢照镜子,尤其我看不了自己的腿。当时我在台上看到自己的腿,和范伟笑了十多分钟。我演女人不是耍着演,不是演娘娘腔,我内心里有女人。我不敢看表演没魂,就掐着嗓扭扭腰,那么耍着演是不准确的,你要心里有女人,才能演出女人的魂,其实女人的内心是脆弱的,女人是最善良的。”

关于钱的事儿

由于《不是钱的事》是本山传媒第一部都市剧,赵本山很重视,他大刷人情卡,邀得崔永元为山东卫视《不是钱的事》首播造势,该首映盛典将在今晚播出。据了解,2006年,崔永元和赵本山在春晚上合作完小品之后,在后台休息室里抱着赵本山和宋丹丹哭了,小崔说,他认为那之后不会再有合作。时隔六年,两人再聚首,这次崔永元反客为主,频频给赵本山“下套”。

《不是钱的事》刻画了现实生活中很多问题就是钱的事儿。在戏外,围绕赵本山的“捧杀”大都因钱而起,比如赵本山的私人飞机。但是崔永元谈到了赵本山花钱的另一面,“我一到本山老家去,那里的人就跟我说‘本山给我们送大米、修路,给我们修学校……’”赵本山则说:“我感觉现在做的这些还不够,如果有更多时间多做点这样的事儿,我感觉是比较有意义的事。其实我不算有钱,但我对现在的生活很知足。做人不能掉在挣钱的欲望里,没有钱的时候想挣钱,有钱的时候就得想明白怎么花。我们在生活中常说‘不是钱的事儿’,但有很多时候那就是钱的事儿。”

日前崔永元在一场慈善活动上拍卖赵本山书法《龙腾凤舞》,拍得92万元善款。在山东卫视《不是钱的事》首映盛典上,崔永元重提赵本山义拍的高价书法,赵本山首次回应说:“我感觉市场决定价格那是合理的,但至今我没卖过一个字,把我写的字拿去鉴定也不值那个钱,但是在特殊场合有朋友帮忙,那也是为了做慈善,我也认为我的字不值那些钱。”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赵本山 不是钱的事 崔永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