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章子怡黄晓明入围华鼎奖“最佳评委奖项”惹争议

2013年08月09日 11:29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继50强名单出炉之后,华鼎奖——中国电视综艺节目满意度调查排行榜昨日公布了10大奖项的提名,热门节目《中国好声音》和《快乐大本营》分别以4项提名领跑,但两者交集不多,只是在“年度最佳电视栏目-制作团队”上将产生正面交锋。究竟谁能笑到最后,9月5日在京举行的颁奖礼方可见分晓。

何炅程雷主持受欢迎

中国电视综艺节目满意度调查排行榜除了从音乐类、情景(喜剧)类、游戏益智类、选秀类、综艺晚会类对节目和主持人分别进行评选外,还将从50强中产生最具创意节目、最具潜力节目、最具商业价值节目、最佳主持人拍档、最佳制作团队各6个提名。以《中国好声音》为例,除了获得年度最佳选秀类电视栏目最具潜力、最具商业价值、年度最佳电视栏目制作团队的提名外,在“年度最佳电视栏目-嘉宾/评委”的12个提名中,《中国好声音》就占据了三分之一,那英刘欢杨坤庾澄庆均有入围,他们四位将与《中国最强音》的黄晓明、《达人秀》的高晓松等一较高下。

由于音乐类、情景(喜剧)类、游戏益智类、选秀类、综艺晚会类节目是按照节目和主持人分别设奖,各位名嘴也一并入围。何炅因为有《天生一队》、《百变大咖秀》、《快乐大本营》、《中国最强音》4档节目入围而获得4次提名,东方卫视的主持人程雷也凭借《中国达人秀》、《舞林争霸》、《妈妈咪呀》、《梦立方》一人入围4项提名,而孟非、华少、谢娜汪涵郭德纲杨澜崔永元、李好等名嘴也都有多项提名,就连初涉主持界的胡海泉(《我是歌手》)、田震(《我为歌狂》)也有入围的份儿。

黄晓明章子怡入围惹争议

相比当年的“选秀成就评委”,如今却变作“节目成就歌影星”,从提名榜单也可窥见一斑。12个“年度最佳电视栏目-嘉宾/评委”中,黄晓明、章子怡的入围就颇有争议,作为《中国梦之声》的黄晓明很会扬长避短,几乎从不开口示范唱功;而《中国最强音》的“心灵导师”的章子怡在淘汰男生组选手时多次落泪,将“最强音”活生生变成了“苦情戏”,并被指演得太过,作秀的成分太浓。在这些纷纷宣扬尊重音乐梦想的节目中,唱功是否真的可以忽略?

谈及争议,华鼎奖组委会秘书长王堃透露,入围的这些嘉宾大多都是因为节目的关注度高,“可能是因为章子怡、黄晓明都是综艺首秀,所以关注度高获得提名很正常,但他们能否笑到最后,还得等到颁奖礼那天。”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章子怡 大本营 提名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