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鼎奖名单揭晓 大叔当道

2013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桂芳)昨天,由天下英才传媒集团和澳门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10届华鼎奖——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中国部分)提名揭晓,刘德华刘青云张家辉、舒淇、章子怡黎耀祥李小璐陈奕迅、那英等影帝影后、视帝视后、歌王歌后榜上有名。

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大奖共设10项,除了最佳男女主持人、最佳导演、最佳新锐导演之外,最佳演员则被细分为电影、音乐、电视剧、戏曲、曲艺、话剧、舞蹈7个小项,每个小项都将角逐出最佳男女演员各1名。

作为关注度最高的影视演员,可谓帝后扎堆。以最佳电影男演员提名为例,刘德华、刘青云、张家辉、王学圻均为多料影帝,最年轻的谢霆锋也曾在2011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凭借《线人》摘得首个影帝殊荣。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谢霆锋外,其他4位都是名副其实的“大叔”,最小的张家辉已经46岁,4人的年龄之和更是超过了200岁。虽说如今流行“大叔控”,但金像奖等各大电影节颁奖大叔当道已是不争的事实。此番入围华鼎奖,已是张家辉今年第三次争夺影帝宝座。

最佳电影女演员提名的5个女演员中,除了新晋“谋女郎”倪妮外,舒淇、汤唯、章子怡、桂纶镁均斩获过影后,竞争也相当激烈。提名最佳电视剧男、女演员的分别是于荣光、黎耀祥、林峰、刘晔、冯绍峰, 佟丽娅、陈法拉林依晨、徐子珊、李小璐,其中有三位来自TVB,还有两位主演冯绍峰和林依晨则来自“台湾偶像剧教母”陈玉珊的热播新剧《兰陵王》。

最佳导演方面,林超贤、王家卫、陈可辛、周星驰、陈凯歌这些得奖大户入围不足为奇,更具看点的是最佳新锐导演的角逐,因为5个提名中,郭敬明、赵薇、徐峥、杨采妮均执导的是电影处女作,而且各有千秋,难分伯仲。最佳男、女主持人提名方面,入围的有王小丫、李咏、撒贝宁、窦文涛、吴小莉、徐熙娣(小S)、陶晶莹、曾宝仪、孟非、何炅。

离颁奖礼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届时会有哪些好莱坞明星莅临,主办方透露,从目前接洽的人员来看,都是大名鼎鼎,而且在中国有受欢迎的经典影视作品或广为传唱的曲目。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华鼎奖 谢霆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