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晨报:黄渤“活着”不容易

2013年07月23日 02: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黄渤与袁泉

晨报讯 去年孟京辉话剧《活着》获得了票房口碑的双赢,孟京辉用天马行空的方式忠实又另类地诠释了原著,黄渤袁泉的表演也获得余华本人和观众的肯定。该剧将于7月30日在保利剧院上演,随后将从8月6日开始,在国内天津、杭州、上海、重庆等八座城市巡演,并接受德国最负盛名的德国柏林德意志剧院和德国汉堡塔利亚剧院的邀请,明年一月赴德演出。同时,中国国家话剧院也邀请了这两家剧院的代表剧目《俄狄浦斯城》和《契克》来华演出。

话剧《活着》被视为孟京辉导演创作的又一个巅峰,他用自己的智慧、朴实的手法刻画了剧中福贵“带着眼泪的笑”,感人至深,而之前并没有太多话剧表演经验的黄渤和“话剧女王”袁泉的明星组合也曾被观众质疑,但最终黄渤举重若轻又具有爆发力的表演让人颇感意外,获得大赞。而袁泉发挥一如既往地稳定,尤其是剧中一段京剧《贵妃醉酒》的念白和非常有质感的表演也被赞为“有突破”。

今年《活着》再次上演,黄渤会“活着”非常不容易,因为该剧三个多小时的演出他几乎都在台上,海量台词和大幅度的动作每次都折腾得他挥汗如雨,而这次巡演中重庆、成都、贵阳三个城市会连续十个晚上有演出,这种赶路加演出的“大篷车”模式对演员来说是非常挑战的。

袁泉不久前刚刚获得戏剧梅花奖,也是对她多年来舞台剧表演的极大肯定,对于《活着》,袁泉说:“去年彩排的时候,我自己觉得一塌糊涂,首演时也是,但是首演之后余华老师非常肯定我,给了我很多的信心和鼓励,大概演出到三五场的时候,我自己觉得调整到位了。现在这出戏复排,我自己觉得是随着演出场次的增加,把握角色也会越来越精准。排话剧就是这样,要把经验和能力交给时间。”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活着 话剧 剧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