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壹戏剧大赏奖项揭晓 孟京辉《活着》夺三项大奖

2013年04月26日 12:2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现代戏剧谷2013壹戏剧大赏昨晚在静安800秀揭晓。孟京辉执导、黄渤主演的话剧《活着》(如图)囊括“年度大戏”、“年度最佳导演”、“年度最佳男主角”三大重磅奖项。

刘晓庆因出演《风华绝代》中赛金花一角获封“戏后”,该剧也让李东获得“年度最佳制作人”。 “年度最佳编剧”的三名入围者皆有独树一帜的风格,经专家评审组讨论,《甲子园》编剧何冀平最终获奖。 《驴得水》获得今年增设的“年度小剧场戏剧”奖,沪上高产导演李李获得“年度新锐导演”,在《贾宝玉》中担纲主角的何韵诗获得“年度新锐女演员”,“开心麻花”青年演员沈腾获“年度新锐男演员”。

今年壹戏剧大赏垂青的几部重量级大戏《活着》《甲子园》《风华绝代》《贾宝玉》均已从追求大投资、大制作与贵族化、景观化的舞美硬件转向名编、名导、名演、名作的强强联合及文学、历史、乡土与社会现实的人文回归,这似乎也正成为中国当代戏剧创作的趋势。大赏评委会主席荣广润表示:“我们不提倡舍本逐末追求视觉效果,任何外在手段的使用都是为了更好地为戏剧本体服务。 ”

“年度戏剧致敬人物”授予表演艺术家焦晃。担任颁奖嘉宾的斯琴高娃正值自己的新剧开机,她得知是受邀为焦晃颁奖时,当即决定推迟两天进剧组,提着行李从北京来到上海,颁奖典礼一结束便直飞拍摄基地。“焦晃是大艺术家,我非常尊敬他。所以再忙我也得想办法过来。 ”

作为华语地区首个商业戏剧奖项,壹戏剧大赏的评奖范围涵盖话剧、音乐剧、时尚戏曲等各类作品及编剧、导演、制作人、演员等专业戏剧人才,2010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孟京辉 奖项揭晓 戏剧创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