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渤演话剧版《活着》 孟京辉:这朵奇葩比葛优还能演

2013年07月23日 14:5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黑克

《活着》主创们亲密合影,黄渤(左一)在袁泉和孟京辉身边略显腼腆

继去年秋天在京首演后,孟京辉改编自余华同名小说的话剧《活着》将于7月30日至8月4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进行第二轮演出,而后在全国9个城市巡演30场。

昨日,该剧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2014年2月将在德国两家顶级剧院——柏林德意志剧院与汉堡塔利亚剧院演出。对此,导演孟京辉兴奋地表示,“此次话剧《活着》受邀亮相国际一流戏剧院线,也是中国当代戏剧首次进入德国主流戏剧界。”同时,作为中德高端戏剧互访活动的主办方,中国国家话剧院也同样邀请了德国这两个剧院的优秀代表剧目《俄狄浦斯城》和《契克》来华演出。

黄渤:有袁泉我踏实多了

近年来,在《杀生》、《泰囧》、《西游·降魔篇》、《民兵葛二蛋》、《火线三兄弟》等众多影视剧中有上佳表现的黄渤继续担任话剧《活着》的男主角福贵,对于投身话剧演出,黄渤表示,虽然排练和演出很密集,但每隔一段时间就能回到舞台上的感觉非常好。

张艺谋的同名电影对原著曾有大量删改,但话剧版《活着》则对原著表现出了最大程度的尊重。余华曾在看完首演后感动到流泪,感慨“孟京辉对原著的忠实度让我吃惊”。对于再次出演男主角,黄渤诙谐地说:“都是因为有袁泉,我才能在戏里好好活着。”随后他认真地解释:“袁泉的确对我的帮助很大,可以说是良师益友。最初演出这部作品时,因为对舞台的陌生,我惴惴不安,但知道有孟京辉和袁泉,我觉得踏实多了。”

而饰演女主角家珍的袁泉很了解黄渤付出的辛苦,表示会尽力和他配合。

孟京辉:黄渤比葛优更不易

“黄渤可以说是表演界的一朵奇葩。”虽然《活着》是黄渤的第一部话剧作品,但导演孟京辉对于他的表现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以前黄渤演的都是小人物,而我没想到他能把《活着》里面的悲悯和深沉演得那么到位,而且他演起来很放松。”因此对于第二轮演出,孟京辉非常有信心,称演员方面不用做调整。

至于与葛优的比较,孟京辉认为,由于电影的演出并不连贯,而黄渤在舞台上的演出是一气呵成的,是对一个人心灵史的充分、完整的体现,更加不易。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奇葩 孟京辉 葛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