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赖声川等两岸戏剧人联手打造首届乌镇戏剧节

2013年01月06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6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两岸戏剧人赖声川、黄磊孟京辉携手共同发起的首届乌镇戏剧节将于5月9日开幕。赖声川坦言有信心将乌镇戏剧节打造成国际性的戏剧盛事。

赖声川、黄磊、孟京辉三人联手亮相6日的新闻发布会,为首届乌镇戏剧节造势。

这个为期11天的戏剧节将由“国际邀请”、“青年竞演”和“古镇嘉年华”三个各具特色的单元构成:在国际邀请单元将邀请著名戏剧大师及其代表剧目,目前已确定乌镇戏剧节开幕大戏为赖声川的舞台剧史诗《如梦之梦》。而担任该戏剧节荣誉主席的美国现代戏剧之父罗伯特·布鲁斯汀则将带来改编自莎翁作品的话剧《最后的遗嘱》。

青年竞演单元以年度主题“映”为主题,目前已开始在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上接受报名,在截止日期2月28日前,面向世界各地青年舞台戏剧创作者公开征集候选剧目,并特设最佳戏剧奖及最佳个人表现奖,对青年戏剧人予以支持。其中,最佳戏剧奖的奖金高达20万元人民币。

而古镇嘉年华单元则将在乌镇西栅街区内设有多处小型现场表演,呈现戏剧表演的多元化,同时拉近与观众互动的距离。

赖声川坦言,乌镇戏剧节的定位就是国际化路线,他对此很有信心。“很多国际著名戏剧节的所在都是顶级旅游度假的地方,再加上顶级文化,是近几十年来国际很成功且值得借鉴的模式,比如英国的爱丁堡戏剧节、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等,而乌镇具有这样的实力”。

据悉,乌镇戏剧节将以投资5亿元人民币,耗时3年建设的乌镇大剧院为核心,汇集西栅历史街区的古戏台、沈家厅剧场、秀水廊东小剧场、秀水廊西小剧场、西大街户外剧场以及西栅水剧场,全方位呈现古镇风采与戏剧盛宴。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完)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乌镇 戏剧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