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磊:我和乌镇有特殊情结 林青霞肯定会来

2013年04月10日 06:07
来源:都市快报

乌镇戏剧节开幕剧《如梦之梦》

发起人是赖声川、黄磊孟京辉;艺术委员会名单里有演员金士杰徐帆宋丹丹,甚至还有李安林青霞这样的大牌;开幕戏是赖声川的《如梦之梦》,压轴戏是田沁鑫《四世同堂》……5月9日至5月19日,为期11天的首届乌镇戏剧节将在水乡乌镇举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梦想实现的黄磊笑称“今天就像个梦一样”。

林青霞会来乌镇捧场

“我有一次坐飞机时看杂志,看到‘鸟镇’,就停顿了一下,再看,原来是‘乌镇’。”戏剧节的发起人黄磊充满了乌镇情结,因为拍摄电视剧《似水年华》,他喜欢上了这个江南小镇,随后有了在这里举办戏剧节的想法,“一次去西栅玩,看到水剧场,那时我正在演《暗恋桃花源》,我想这里演剧也行啊。我去过爱丁堡,我想我们应该有一个中国特色的空间来做戏剧,后来和赖导他们聊,觉得乌镇能做。”

现在,乌镇投巨资新建的乌镇大剧院已经落成,并改造了西栅历史街区百年历史遗存古建筑群落中的6座古典小剧场,共有7个各具特色的剧场。一切准备就绪,就等5月9日戏剧节开幕了。黄磊称会从《如梦之梦》开始一直“陪着大家看戏、游玩”,直到由他出演的《四世同堂》压轴登场。

对于最受关注的李安和林青霞会不会来乌镇,黄磊答道:“林青霞是会来的。”

边喝红酒边看大师作品

首届乌镇戏剧节由“国际邀请”“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三个单元组成。在“国际邀请”单元中,闻名世界的实验剧场——由戏剧大师尤金诺·芭芭创办的欧丁剧场也将带着尤金诺的作品《鲸鱼骨骸内》来乌镇,在仅能容纳50个观众的秀水廊剧院上演。黄磊说他已经提前买了这场演出的票,“在这个由仓库改造的剧院里,观众可以坐在长凳上,边喝红酒边吃橄榄边看戏。”据悉,“国际邀请”单元共六部大戏,六场演出从昨天起正式对外售票,票价从50元到2013元不等。

如果想免费看戏,“青年竞演”单元会是个好选择,12组青年竞演剧目将在乌镇以公演的形式和观众见面,赖声川、黄磊、田沁鑫、史航、周黎明五位评委会投票选出前三名,并给予奖金,黄磊说,“我们给他们这个奖金,是想让他们做下一部戏的制作费,但是孟京辉说,拿去旅游、泡妞都好,也一样有收获。”见习记者 顾欣悦

[责任编辑:武鹏] 标签:孟京辉 赖声川 林青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