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视频]专访导演初晓:我的观众是对主流娱乐不满意的人

2013年05月08日 10: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专访《非此即彼》导演初晓(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首届乌镇戏剧节中国内外经典剧目云集,但是同样引人注目的是本届戏剧节中的青年竞演单元,本届的青年竞演单元网罗了绝大多数青年戏剧创作者,尽管他们的名字和作品并不为观众熟知,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是中国戏剧舞台上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凤凰娱乐特此专访了青年竞演单元参赛导演初晓,作为唯一一部音乐剧入围作品《非此即彼》的编剧及导演,他期待在乌镇戏剧节上遇到真正属于自己的观众——那些对主流娱乐并不满意的、具有一定思辨能力的观众。

凤凰娱乐:这部戏是本届戏剧节唯一一部音乐剧,你对自己的这部作品怎样评价?

初晓:我们的音乐剧并不是常规,这部戏并不是以音乐舞蹈为主的情景剧,而是一部思想剧,《非此即彼》是代表两种世界观的冲突,其中并不是褒扬谁贬低谁,而是将两种世界观摆在观众面前,让观众自己来判断。音乐是完成这种表达的手段。

凤凰娱乐:为什么会选择音乐作为手段,音乐剧即使在北京这样的城市,也并不是戏剧舞台的主流?

初晓:可能跟我非常个人化的一个选择吧,我的父亲是作曲家、母亲是话剧表演艺术家,因此音乐剧对我来说,音乐剧是将我父亲母亲的影响加在一起,如今他们是我的粉丝,这部戏的音乐和剧本都给他们看过,所以音乐剧对我来说,算是非常个人化、个性化的表达吧。

凤凰娱乐:你希望遇到什么样的观众?

初晓:我希望遇到具有一定思辨能力的观众,对主流娱乐、主流搞笑并不满意的一些人。希望遇到一些对人生有所思考、对价值有所追求的人,在乌镇这个舞台上,来的人可能大多数是戏剧爱好者,在某些方面可能会专业一些,像我们这样的思想剧,可能他们会更感兴趣。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主流娱乐 观众 乌镇戏剧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