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谈中美电影协议:进口大片增多我们有压力

2012年03月08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艺谋)

张艺谋

“现在一些大陆年轻导演表现很好,比如《失恋33天》就拍得很有特点。台湾也有一些优秀的年轻导演,九把刀就是很好的例子。”知名导演张艺谋6日在回应关于中国电影面临的挑战时,特别强调要做好人才培养,希望年轻导演的作品更多样化。

上月18日,中国和美国达成协议,每年将增加14部美国进口大片,美方拿到的电影票房分账比例从13%提高到25%。在好莱坞大片强势进攻下,中国电影如何突围引发热议。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张艺谋在参加文艺界别讨论会时被记者围堵。

“增加进口大片数量一定会对我们形成压力,但最重要的是有更好的作品,国产电影要提高质量”,张艺谋指出,“往大了说,在发行上、文化体制上要改革。从个人说,每个导演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尽量发掘好剧本,要继续学习,接近生活。”

“如果说好莱坞的‘狼’来了,这个‘狼’是去了全世界。在欧洲、亚洲等地区好莱坞电影都占了很大份额,大家都面临提高本土电影影响力的问题,可以说这是全球普遍存在的问题。”张艺谋说。

有记者问,听说知名作家韩寒也要拍电影,您怎么看待?

张艺谋回应,“当然希望他能拍好。中国现在还缺好的导演,特别是年轻导演,要不拘一格降人才,未必要科班毕业。”

至于与其他5位导演联名提案呼吁电影票降价问题,张艺谋表示,目前还不知道具体该降到多少合适,但初衷是为了让有关领导关注到这方面的事情。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张艺谋 进口大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