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莱坞知名电影人:未来十年 北美认可中国片

2012年03月22日 16:5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倪自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以中国文化背景创作《功夫熊猫》,

近期签署的中美电影新协议,不仅仅是提高分账大片进口数量、提高分账比例,也会让好莱坞与中国合拍片在未来成为主流。中国元素、亚洲元素如何参与好莱坞合拍片?合拍片是好莱坞单方面进入中国影市吗?香港电影节20日举行专题论坛,邀请好莱坞著名编剧、制作人支招中国电影。他们认为,语言是目前中国片进入好莱坞及北美主流电影市场的主要障碍,“不过在未来的十年,北美观众将不得不接受中国片。”

为市场,为成本

中国影响好莱坞创作

随着中美电影新协议的签署,中美合拍片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好莱坞著名制作人特蕾说:“现在好莱坞很重视亚洲,重视中国电影市场,会开会讨论怎么让一部电影有亚洲元素,或者以中国为背景。好莱坞现在有许多公司主要是在中国搞合拍,拍长城、一些武侠电影、功夫以及亚洲的怪物片。他们会觉得这是种独立的业务。”

日前美国梦工厂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等三家中国公司联合在上海创办总资产3.3亿美元的动画企业,要打造一个“东方梦工厂”,这是中国与好莱坞合拍进入高潮的标志。

参与论坛的好莱坞电影人承认,好莱坞与中国合拍电影,在电影中加入亚洲元素、中国元素,一是为了进入这个市场,二是为了降低成本,“《碟中谍3》在上海现场拍摄,《阿凡达》中悬浮山的原型来自中国的一座山,这些都在中国引发热议,这当然有利于打开中国市场。近十年的国际票房,亚洲国家已经超过美国,而且中国和亚洲的票房还在不断增长,其他地方则放慢。另外,大型电影成本非常高,在制作成本低的地方现场拍摄,目前的中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中国的电影市场,甚至影响了好莱坞的电影创作,《功夫熊猫》编剧格伦·伯杰介绍,《功夫熊猫》的原创故事适合以任何文化为背景,只不过目前的版本用中国元素进行了包装,“这其实是一个弱者的故事,这个弱者有梦想,但是没有才能。这个故事和背景没有多大关系。以中国文化背景进行创作,一方面是因为我对中国文化有些了解,另一方面,则是市场的需求。”

[责任编辑:高松鹤] 标签:好莱坞电影 北美票房 中国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