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宁浩:对抗好莱坞的两条船 要靠实力而非奇迹

2012年04月13日 12:3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宁浩进化史圆满版海报

昨日,青年作家韩寒与英语培训专家罗永浩现身上海松江大学城,力挺宁浩将于4月24日公映的新作《黄金大劫案》。罗永浩称宁浩在《疯狂的石头》之前的两部电影《香火》与《绿草地》自己都看过,并要求看久未露面的《无人区》。韩寒则说,宁浩导演的片子没有让他失望过。  

“吊丝”变成精神“高帅富”

由小马奔腾影业出品、宁浩执导、张一白监制的喜剧冒险电影《黄金大劫案》将于本月24日公映,该片讲述一个小混混由于阴差阳错卷进一桩劫金大案的故事,各类人物粉墨登场,各方势力虎视眈眈。  宁浩将《黄金大劫案》解读为“一个‘吊丝’成长为一个精神‘高帅富’的故事”,他用主人公小东北的冒险历程阐明冒险不是摧毁而是建立。他表示,创作新片的目的是“想谈谈我的成长”,他说自己以前的创作方式不是摔东西,就是砸东西,是青春期创作的方式,而现在他觉得拆一个东西比较容易,建立一个东西比较难,这次他想尝试后者。  对于成长的话题,韩寒昨天在现场感叹趁年少就要去“冒险”:“年少时候很轻狂,以前我觉得我的文章排第二,而且当时我把李敖排第一。现在我觉得那是一种无知,但也是成长,成长不代表磨掉棱角,我希望大家保持自己的棱角。”   对于宁浩导演的电影《无人区》没有上映,韩寒深感惋惜。宁浩承诺私下请他看《无人区》,并指出《无人区》还是在正常的审查之中,并不是没有上映的希望。  

对抗好莱坞大船压力大  

将于月底上映的《黄金大劫案》,被认为是4月上映的电影中能够对抗好莱坞大片《超级舰队》和3D版《泰坦尼克号》的华语作品。面对“好莱坞的两条船”,宁浩形容“好莱坞大片像一个冷静而可怕的机器”,他认为好莱坞太知道哪些是观众要看的,他们的电影工业经历了那么多年对市场的摸索和对拍摄技术的积累已经很强大,观众爱看也在情理之中。  他还透露,《黄金大劫案》之所以选择在5月档期上映,是因为看中5月为国产片保护月。但现在进口片份额突如其来的增长让他倍感压力,“当初选‘五一’档期时,因为这是国产片保护月,至少两到三周是没有进口片的。但是在我们提高了份额之后,临时通知我们只有一周(保护国产片时间),所以空间立刻被压缩到了一半以上,压力非常大。”   对于影片的票房预期,宁浩有点回避:“我只是个厨子,现在已经把菜做出来了,但是之后的票房如何,是餐馆老板要考虑的事情。”虽然有当年《疯狂的石头》“以小搏大”的成功经历,但是在宁浩看来,那只是一个偶然。虽然也有成功抗衡好莱坞的国产影片如《失恋33天》等,但宁浩认为,赢得任何战役都不是靠奇迹而要靠实力。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好莱坞 宁浩 劫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