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演彭发:国产片对抗好莱坞只能靠奇特的想法

2012年04月13日 15:31
来源:山东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导演彭发执导的犯罪惊悚片《追凶》将于5月中旬上映。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彭发表示,《追凶》蕴藏了他太多的心血,是他筹备最久的一部电影。

作为惊悚片导演的代表人物,彭发执导的《见鬼》等一系列鬼片已成影坛经典,作为这部新作,彭发表示,他希望这部是可以超越经典的,“拍了这么多年电影,我越来越觉得真正的恐惧和惊悚绝不单纯是视觉上的,更多则来于内心,犯罪题材虽然是商业类型片,但一样可以做的精良独到。”

面对电影市场上汹涌而至的好莱坞电影,《追凶》前途堪忧,其实,这也是国内导演的首要问题,彭发就表示,这虽然是一个老话题,但电影人必须要打起精神面对,“我们没法去跟好莱坞商业电影硬碰硬,因为他们实在是动辄上亿的大投资,这是大家的共识,所以冲出血路的办法只有靠影片的可看性,没有科幻缺少特技,我们的犯罪电影究竟有什么,现在我告诉大家,就是主创们的想法、创意以及讲故事的方式。当年《见鬼》火爆,并非依靠什么特技,而是想法离奇,《追凶》与《见鬼》最大的相同点,一样是奇特的想法和创意。

记者 朱德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彭发 奇特的想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