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甄子丹:李小龙无人可替代 我的电影受他影响极大

2013年07月17日 17:10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甄子丹

凤凰网娱乐讯  继李小龙之后,华语影坛曾涌现出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动作巨星。在李小龙四十周年之际,凤凰娱乐独家专访甄子丹,他直言是李小龙的粉丝,并称“我的武术概念甚至到我的武术风格,电影上的武术风格一切都受到李小龙极大的影响。”

以下为访谈实录节选:

凤凰娱乐:您是华人,我想知道一下外国人怎么看您的真功夫?他们觉得这中间最大的魅力在哪儿?

甄子丹:电影是非常强大的平台,所以那么多年来我们也透过电影推广了很多对于我们中国的东西,特别是功夫片,你们发现这几年很多外国的动作电影都是受到我们华人动作片的武打风格,很明显他们受到我们直接的影响。我觉得中国动作片也是我们非常宝贵的一种电影文化,所以你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外国的动作片创作越来越高,直接的影响到我们本身的动作片,其实也给我很大的一种压力,但是那种压力我也蛮喜欢的,就是也给我很大的推动力,希望我每一部电影都有一定影响到外国电影人,如果看到甄子丹的动作片,他们有很多的启发。

确实这几年我也很高兴,确实很荣幸,好多外国电影人,片商跟我说,他们的电影都直接受到我的影响,所以让我有一种安慰。你知道拍一部动作片多辛苦,不光是在体能上,身体上的一种付出,而且随着电影本身技术上的一种提升,每一次你都需要想尽办法怎么把这种技术,动作电影的技术提升,永远走到前头,所以这个也是让我受到压力最大的那种感受。但是还是要加油。

凤凰娱乐:在我们从小的时候就看成龙、李连杰、甄子丹,这几个国际巨星,几乎上整个华人功夫片往外输出的最重要的形象,但是现在我们现在的年轻一辈则寥寥无几,你觉得这种断层的原因在哪儿?

甄子丹:首先科技、经济都比以前强太多了,现在的小孩跟以前不一样,我们小时候没什么其他的娱乐,上网、游戏,我从小除了上学就是把所有的时间在练功,看功夫电影就是我唯一的嗜好。那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大家的兴趣跟以前也不一样了,还有小孩好多都是爸爸妈妈的经济好了,那他有钱,所以让小孩都没有那么吃苦,没有我们以前那么吃苦。

首先你在培养一些武术的年轻人就没有以前那么多了,整个文化都不一样了,以前练功夫跟看功夫电影,大家都是很狂热,到今天为止,比如说在国内,很多唱歌的节目,综艺的节目大家都把关注放在其他的嗜好,一种文化上面。         

凤凰娱乐:你怎么看李小龙?你的功夫有受到他的影响吗?

甄子丹:非常伟大,李小龙是没有人可以代替的,他对于武术方面的成就也好,在功夫电影的成就也好都是前无古人的,李小龙也是我的偶像,大家都知道。

我当然受到他的影响,这个也很难用三言两语去解释给大家明白的,我只能说是我的武术的概念甚至到我的武术的风格,电影上的武术的风格一切都受到李小龙极大的影响。比如说他对于武术的最高的境界的一种领悟,还有在电影的武打的打斗的风格节奏是很明显的,他的节奏感,大家其实如果去有机会可以分析一下李小龙,好多电影里面的打斗的一些节奏都很受到李小龙的影响。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李小龙 甄子丹 电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