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抗战剧劲吹戏说风引吐槽 名嘴斥烂剧麻木观众

2013年02月19日 17: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年来,偶像剧情节充斥、神话英雄、丑化日本士兵等现象,引发网友对抗战题材的吐槽。名嘴阿丘之言,劣质电视剧让观众麻木;著名编剧高满堂则直指国产剧无创新。

著名主持人阿丘:假期回家。晚饭后父亲在看一部抗日剧,剧中正演到一对男女地下工作者举枪冲出屋子,屋外皇军伪军数十人对其齐射,两人回击瞬间十几个鬼子倒地……当过兵的父亲冷笑了一下:扯淡!然后坚持看下去——已经第26集了。父亲这一代不懂网络世界,电视给它们看什么就看什么,忍耐了一辈子还在忍,习惯性麻木。

学者孔庆东:民兵葛二蛋,腰里别了颗手榴弹。汉奸们看见了,吓得屁滚尿流,说葛二蛋这是要炸死乡亲们,因为葛二蛋离乡亲们很近,离鬼子很远,要是一高兴扔进王大娘屋里怎么办?还呼吁八路军杀死葛二蛋,如果不杀,八路军就是汉奸。

著名编剧高满堂:创新在哪里?什么是中国电视剧的现状?去横店一看,四五十个剧组都在打鬼子,创新在哪里呀,创新在哪里?

著名演员叶璇英雄满天飞的剧,更像武侠片。可以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融入一些商业元素,融入爱情戏,还有一些传奇色彩的桥段。不过前提还是要做得严肃,要让大家记住历史。偶像和时尚是新时代抗日剧所需要的,也会使得年轻人更喜欢看。浪漫的定义不一定是梦幻的爱情,热血、不顾一切的牺牲都是很浪漫的。

凤凰卫视中文台前执行台长刘春刘春:每次看抗战电视剧,总能看到一群弱智的日本鬼子和一个弱智的中国编剧,他们共同把悲剧变成闹剧,把一端悲痛的历史记忆变成搞笑的娱乐节目,而且,这些叙事背后都有义和团大师哥的口气:鬼子都是纸糊的!

著名演员冯远征难怪用了八年。一鏢一鏢的飞出来的。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抗战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