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钰莹回忆十年隐退生活 泪洒《鲁豫有约》现场

2013年08月14日 11:0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解说:杨钰莹做客鲁豫现场,独家解密十年隐退生活。

杨钰莹:原来这十年间发生了这么多事呀,十年,才十年而已。

解说:好友亲情助阵,解密不一样的杨钰莹。

毛宁:以前想到很多搞笑的事,不能随便说。说多了,这条可以剪掉。

张全复:喝多了她起来唱歌,然后跳舞的是领舞,各种动作我们跟着后面做。

解说:曾经的金童玉女,如今的惺惺相惜。

毛宁:很多委屈,所以都会心疼她,但她承受了,我就认为她是个强者。

杨钰莹:当我们对视的时候,看着那个摄影师,就是环绕着我们转圈拍摄的,就感觉到哇塞,岁月飞逝啊。在彼此的眼中多了一份稳重和相互的鼓励和支持。

解说:回归家乡首开个唱,她又有怎样的情感交织。

杨钰莹:不管我掩饰得有多么的好,有的时候冲口而出的那个南昌话,还是带着南昌那个辣味。

陈鲁豫:是啥意思呀?

杨钰莹:让人看不懂,你看完全听不懂。爱得越深藏得越深吧,藏在灵魂里的一个地方。

解说:怎样的触动让杨钰莹现场落泪。

杨钰莹歌迷:那是我们今生最美的相遇。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杨钰莹风雨相伴的柔情岁月,精彩即将开始。

杨钰莹《最美的相遇》:细雨淋湿三月的惆怅,哪把伞下是你的脸庞,当春天在风中又写了好几行,挂在弯了腰的柳树上。少年痴狂自古都一样,化成蝴蝶多情的翅膀,独自在长桥上,遥望着那月亮,看时光又变得古色古香。想形容你的美丽,恰似芬芳的茉莉,抒情的心决堤,释放浓浓情绪,又何止千万诗句,今生最美的相遇。

解说:她清新脱俗,宛如邻家小妹,温柔甜美的歌声是一代人的成长记忆,她是一个有故事的女人,经历过辉煌与质疑,最后遍体鳞伤逐渐淡出歌坛。十年前,她整装待发,希望给观众一个崭新的形象,但在风口浪尖之上,不得不消失在公众视野之中,长达十年之久。

杨钰莹:OK,大家好像也不太喜欢我了,然后就是唱歌,那个时候也,好像感觉到一个瓶颈,就是我再听2001年自己的唱歌的感觉,我就知道那个时候是在一个迷茫期,因为那个时候唱歌既失去了自己,又没有找到模仿的样板,就是说整个一个是在寻找,寻找一个纠结的过程当中。就觉得啊,这样唱歌不快乐了,而且大家也不大喜欢我了,因为,我觉得生活很广阔嘛。

借着三分醉意,抚摸江南美丽,原来人间的天堂是你。

解说:如今,她不带任何岁月的痕迹,歌声依旧甜美,却多了份岁月历练的淡定与从容,不得不让我们感叹之前所有的经历都只是为了成就她今天的美丽。

这次杨钰莹来参加节目录制,也邀请了许多她在音乐路上的好朋友,他们是九十年代内地音乐圈非常知名的音乐人,也是杨钰莹多年来的合作伙伴,一路见证她的风光、低谷,相伴她走过十几年的光阴。

苏拉:那个时候已经很晚很晚了,然后我说岗岗,我说你早点睡吧,然后我说今天表现得太棒了,然后我说,我们就就Good Night,跟她说Good Night。然后她就一下就抱住我,然后就我们俩就抱头痛苦了一场,就是唯一的一次。

杨钰莹:哇,那很爽耶。

陈鲁豫:这是从女性朋友角度来回忆她跟杨钰莹这么多年认识些感受,从男性朋友角度来看呢。

杨钰莹:男性朋友说话请小心呀。

陈鲁豫:我知道张全复大哥偶尔有的时候,比如说跟杨钰莹在一起喝点小酒,喝高的时候,她能展现出另外一面,特别豪放的一面,是不是?

张全复(好友):我们喝多了,她起来唱歌,然后跳舞的是领舞,各种动作我们跟着后面做。

杨钰莹:哎,可是领舞是阿复哦,那段录像保存在苏拉那,所以从那以后就阿福不敢得罪苏拉,一得罪她我把这个录像公布出来。

陈鲁豫:据说你们是这样的,如果喝得有点高的话,彼此会敞开心扉,会讲一些我喜欢什么,我喜欢什么样的人。

杨钰莹:对对对。

陈鲁豫:都不提名字。

张全复:完全就跟孩子一样,喝完酒就跟小孩一样。

杨钰莹:我要爆,我要爆料。

张全复:不要爆。

杨钰莹:我都没看,他自己爆的,我根本没说,他就不要爆,就是,就是就上次我们去那个就江南,又再去了一次,然后这次洛宾也加入了我们。然后我们就大家就聊得特别的开心,这位洛宾先生可能是喝多了一点点,突然一下听到,半夜的时候听到那个酒店大堂传来了就是,无言独上西楼,这是我编的。他念什么是我乱编的,可是他就在酒店里面,像李白一样开始咆哮起来,就把我们所有遥远的住,就是住在房间里的全部都吵醒,阿复你接着讲。

张全复:后来是我跟姚遥从大堂酒店把他抬回去的,抬到房间,在大厅吟诗呢。

陈鲁豫:好,那能不能跟你的好朋友一起合作,唱一些当年的老歌。

杨钰莹:我当然可以呀,全部都得上来,快快快。

陈鲁豫:难度好高呀。

杨钰莹:都上来,来啦,来啦。

杨钰莹好友(经典歌曲串烧):轻轻杨柳风,悠悠桃花水,小船儿飘来了,俊俏的小阿妹。眼睛水灵灵,脸上红霞飞,问一声小阿妹,你要去接谁。要问阿妹去接谁,阿妹心儿醉,去接久别的情哥哥,远方凯旋归。蝴蝶船头舞,鸳鸯水上追,风含情,水含笑,喜迎人一对。

我不想说我很亲切,我不想说我很纯洁,可是我不能忘记你的笑脸,想想长长的路,擦擦脚下的鞋,不管明天什么季节,一样的天,一样的脸,一样的我就在你的面前,一样的路,一样的鞋,我不能没有你的世界。

让我轻轻的告诉你,天上的星星在等待,分享你的寂寞你的欢乐,还有什么不能说,让我慢慢的靠近你,伸出双手你还有我,给你我的幻想我的祝福,生命阳光最温暖。不要问我太阳有多高,我会告诉你我有多真,不要问我星星有几颗,我会告诉你很多,不要问我太阳有多高,我会告诉你我有多真,不要问我星星有几颗,我会告诉你很多,很多,我会告诉你很多,很多。谢谢,谢谢。

陈鲁豫:在这其实都是彼此生命当中特别重要的人,就像比如说很多的喜欢杨钰莹的人,是你生活中很重要的人,同样的你也是他们生活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像今天来的很多杨钰莹的朋友,另外还有一些朋友有一些话要说,来。

罗怡清(好友):亲爱的岗岗,通过大屏幕跟你说话还是第一次呢,那记得当年,我在电视台做节目的时候,因为每个星期都有新节目要做,所以衣服是一个大问题,那岗岗呢,就对我非常的好,她真的是把她的衣服,从头到脚给我配好,包括皮鞋。

叶露(好友):超级爱美,很小的时候她就很喜欢,就是说漂亮,然后她的那种想法,你是想像不到的,很小的时候她就会搞一个什么杯子,然后里面放一些什么花,然后就告诉我,她说,哎,姐姐,你看这个花,你把它弄碎了以后,放在指甲上面,指甲就变成红的了,那时候没有指甲油。那个时候她没钱嘛,没什么钱的时候,她就会说买瓶洗面奶送给你呀,买一支口红送给你呀,因为她希望你跟她一样美。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杨钰莹 毛宁 金童玉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