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容嬷嬷”李明启笑谈家庭:老伴像儿子 宠物像祖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1月2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潘长江、张庭、李明启、李文启做客鲁豫现场,爱情、亲情、祖孙情,他们的人生迎来怎样的新阶段。 陈鲁豫:那这么多年您说过我爱你吗? 李文启:没

潘长江:就像一个袋鼠饿了七天之后,找食吃一样。

陈鲁豫:为什么非得是袋鼠。

潘阳:为什么非得袋鼠呢?

潘长江:当时我袋鼠吗?

陈鲁豫:鼹鼠。

潘长江:鼹鼠。

陈鲁豫:嗯。

潘长江:对,鼹鼠,不是袋鼠,对,袋鼠是这样的,这个叫袋鼠是吧?

潘阳:对呀。

潘长江:鼹鼠是搁土里头。

陈鲁豫:对。

潘阳:经常刨地那个。

潘长江:逃跑了一出来,露头又回去了。

潘阳:对。

李文启:把牙呲出来。

潘阳:主要是有两个兔牙。

潘长江:我特别想问问张庭,你生宝贝第一个,第一个的时候,林先生哭了吗?

张庭:他很夸张的,我躺在那个,因为我是剖腹的,我胎位不正嘛,然后剖腹,然后他不是,他其实他不心疼我,我觉得他不心疼我。我在那里,然后他就你要坚强一点,你要坚强一点,但是我已经疼到不行,我是剖腹,还是有感觉,因为麻醉针一打下去,整个那个腿很难受,你要坚强,你要坚强,我说闭嘴。

林瑞阳:我陪她进产房,我静静地看着她,然后她还在问我说生了没?生了没?我没有办法做任何作答,因为我只是想让她安静,我不想给她任何一句话话语,甚至描述那个画面让她紧张,其实小锦已经生出来了,然后当她拉出来的那霎那,我女儿哭的那一霎那,她的眼泪是同时掉下来的。啊,我觉得世界上最美最美的就是母亲,她超乎爱情,我觉得女人太了不起了。

张庭:当天晚上你知道吗?我看到一个那个,因为他二十六岁就白发,你知道吗?他的头发很白,我看到一个很老的男人,然后在那个病床旁边这样子,可美了,他不是看着我,他是看着他的女儿。

潘阳:美死了。

张庭:他就这样一个晚上都没睡觉,他就。我说行行好好不好,我要睡觉。我没碍着你啊,你睡你的,然后继续站在那儿,我都快烦死了,你知道吗?然后要喂奶的时间,时间跟那个护士约好七点,准七点。到了六点五十的时候,他就六点五十了,这个医院怎么回事,怎么小孩还不送过来呢?我说先生六点五十,时间还没到,哦,好,就坐在那儿踱踱踱踱,踱来踱去,然后六点五十五了,哎,六点五十五了,我到门口看一下,蹭蹭蹭蹭到了,因为我住了那个套房嘛,到了门口看看看看,又跑进来,还没来,再走走走,再踱踱踱,七点了,这医院怎么搞的,这么不守时啊,我到电梯口看一下,他又走走走,跑到电梯口看看,因为送小孩送二十几个,就同一层楼很多个,就没送来七点,他进来很生气,这医院太过分了,都七点还不准时搞什么鬼呀。然后到了七点十分还没送来,他说我到楼下看一下,育婴房看一下,一进去看小孩在那儿呢,他就很紧张。然后其实我女儿长得不是特别漂亮,但是呢他逢人就说天呐,我全世界没看过这么美的婴儿,然后他旁边的人。全世界没看过这么美的小孩,太美了,他旁边人都笑了,当爸爸的可能永远觉得自己的女儿特别美。

潘长江:可以理解,绝对可以理解,一般做父亲的可能都这样吧。

张庭:抓好,抓好,Jolin,抓好、抓好。

知道错了吗?知道,要不要乖乖,要。不可以在这样子好不好?不可以动,罚站的,态度很好是不是?没有,你再站两分钟听到没有?听到了,态度很好,下次再犯错的时候就不是这样子的。下次会乖乖吗?会不会?啊,会啊,不会啊,不会就要打屁股喽。

解说:作为父亲,李文启与女儿有着怎样的观念差异?

李文启:那么跟她妈妈一起我开会,整个这会我们说了很多,她就说了一句话,她说我连仍一块抹布的权力都没有。把那小孩的衣服冬天全给脱了,你冻着他,他就精神了。

解说:女儿神秘来信又会道出哪些不曾说出的心里话?

陈鲁豫:李老师,您的女儿写的信,我给您念念,现在想想还有点伤感哈,那种感慨的感觉是吧?

李文启:是是是。

解说:李文启与女儿的成长感悟,精彩稍后继续。

陈鲁豫:刚才讲父亲这种心情,您应该是体会特别深的李老师。

李文启:我也有。

陈鲁豫:有女儿。

李文启:我女儿生小孩的时候,我先跟我老伴说了,我不去医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李明启 陈鲁豫 潘长江

人参与 评论
“容嬷嬷”李明启:老伴像儿子 宠物像祖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2/3b53be9e-bebd-4bd4-b73b-991d950bcc3e.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