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容嬷嬷”李明启笑谈家庭:老伴像儿子 宠物像祖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1月2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潘长江、张庭、李明启、李文启做客鲁豫现场,爱情、亲情、祖孙情,他们的人生迎来怎样的新阶段。 陈鲁豫:那这么多年您说过我爱你吗? 李文启:没

 

解说:2012年潘长江生下第二个宝宝再度复出,而与此同时潘长江升级做了姥爷,李明启、李文启也早已过上了承欢膝下的悠闲生活,他们不仅曾在多部戏剧中,塑造过鲜明个性的角色。现实生活中,更是担起了养育子女的责任,享受着无比温馨的亲子时光

陈鲁豫:当姥爷之后是不是也有改变?

潘长江:有了小石头之后呢,可能我就多了一份牵挂和责任,就比如说每次拍戏累的时候或者是在外边觉得脑袋有点疼的时候,就乱的时候,就看看小石头的照片,心情会一下子就会放松很多。如果说我在家没什么事,我一天肯定看两次,中午一次,晚上一次,就是如果是今天没看见他的面,我就觉得今天好像有一项什么很重要的工作没有做似的。

潘阳:现在这些都是你闹的,现在这些都是你闹的,其实我没有那么丑。等到生完你了,我就能恢复了。

潘长江:这是我,绝对姥爷,亲姥爷,记住了姥爷送给你的话,那么我觉得今天或者是明天是你出生的日子,你是龙宝宝,我给你的名字都起好了,你爸姓石,所以管你叫石(实)在人,或者石(实)在好也行,如果你是个女孩儿就叫石(实)在美,你觉得这名字可以吗?欧耶。

临产的潘阳:疼了、疼了、疼了、疼了,可看妈妈多痛苦,宝贝儿啊。

哎哟,你看姥爷来了。

潘长江:别第一眼看见我。

潘阳:眼睛睁开了。

真棒。

潘阳:哥哥心中荡起层层地波,妹妹何时让我渡过你呀地河。

他私下可能得瑟了,他爱吃草莓。

凉快吧。

潘阳:哎哟,放屁了,宝贝,放了个大屁。好看不,灯呢?

噔噔噔噔。

潘阳:走吧。

陈鲁豫:当妈之后,你的心理状态有什么改变吗?

潘阳:我觉得变化特别大,我之前是一个特别胆小,很容易紧张,然后对很多事情都没有信心,很容易退缩,但生过小孩之后我发现内心变得特别强大,很多事情以前看不开的,现在都看得很开,然后不敢做的,现在好像也觉得没所谓了,然后就尝试去做。

陈鲁豫:你爸有什么变化?

潘阳:我爸变得更加亲和了,对,就像大家觉得他亲和力很强,但其实我爸在家里特别严肃。

陈鲁豫:不说话。

潘阳:他不说话的,然后我从小的时候,我爸也没有特别多的这种就是肢体上的,还有这种很亲呢的这样的动作,但是他对他那个外孙就不一样,就会显得特别活泼可爱。他可以跟小石头在地上一起爬,就一起滚。

潘长江:但是我爬不过他现在。

潘阳:对,因为小石头爬得特别快。

陈鲁豫:当爸爸的一般这两个时刻都会哭,女儿出嫁的时候会感慨。

潘长江:我没哭,我没哭,女儿出嫁,就是潘阳结婚那一天我没哭。

陈鲁豫:你是忍着不哭还是。

潘长江:不是,我们之前都说好了。

潘阳:对我们说好了,全家人都已经提前说好,因为这是一个喜事嘛,是一个快乐的事情,在现场尽量给大家带去那个幸福感,不要煽情。

陈鲁豫:那你心里面会不会有点酸楚、有点伤感,这女儿是我一手养大的,如今要离开我了。

潘长江:没,因为她跟石磊除了三年嘛,处了三年才结婚嘛,没有那些像别的其他的父亲一样说当女儿,当父亲把女儿的手交给另外一个男人的手的时候,会泣不成声,包括念什么东西的时候,也是泣不成声。

潘阳:是哪个泣,是哭泣的泣,还是生气的气?

陈鲁豫:都有。

潘长江:没有过,从来没有过,我在这方面还行,没有。就是潘阳生小孩那天晚上,那天我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心疼、心疼女儿。

陈鲁豫:因为她顺产。

潘长江:对。

潘阳:其实我本来都挺坚强的,因为我想就是疼嘛,就咬牙挺着,然后后来我一直都没哭,我觉得哭也没有用,还不如留着力气。但是最后因为我爸当天晚上,孩子录了一个节目,赶到的时候都已经很晚了,那时候正好赶上我剧痛的时候,然后他坐在我旁边,他就把我的手攥过来之后,发现全是湿的,我觉得里边。

潘长江:水,全是水,头发这边,头发是就跟水洗的一样,嘀嗒嘀嗒往下流汗往地板上,你想想得疼到什么程度。

潘阳:对,就是他看我那个样子,然后我是闭着眼睛的,我就正眼一看我爸眼圈红了,他眼泪掉下来了,就受不了了,然后我才哭的。外边我们自家有拍那个DV,后来就看我爸一直在那儿来回走,来回走来回走,表情很凝重,也没有跟大家聊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李明启 陈鲁豫 潘长江

人参与 评论
“容嬷嬷”李明启:老伴像儿子 宠物像祖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2/3b53be9e-bebd-4bd4-b73b-991d950bcc3e.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