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容嬷嬷”李明启笑谈家庭:老伴像儿子 宠物像祖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1月2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潘长江、张庭、李明启、李文启做客鲁豫现场,爱情、亲情、祖孙情,他们的人生迎来怎样的新阶段。 陈鲁豫:那这么多年您说过我爱你吗? 李文启:没

陈鲁豫:那这种感觉。

李文启:还一个小狗,四个孩子。

李明启:四个孩子,不是那小狗是祖宗。

陈鲁豫:小狗是祖宗,那这种感觉是从年轻的时候就是要这样。

李明启:就是啊,这是老人的观念就是,就是如果掏心说,多付出点、忍着点,就是这样。那么有的时候呢,管也是爱是不是,管也是疼知道吗,所以这个女人真是在家里头就是天、就是天,这个天不是说我跋扈我是天,你知道吧,撑着这个家,实际上像我这个岁数,这么大的岁数了,把饭做好了以后,我们不跟孩子在一块儿过,我们自己过,把饭做好了,我做这饭我是以谁为主呢,是我喜欢吃为主吗?不是,就知道老头吃,喜欢吃什么做什么。另外摆这饭的时候,他还坐在主位你知道吗?让他喝着点小酒,每顿给他酒菜你知道吧,另外这三餐尤其我们现在呀,所以在座的朋友们,你们一定要记住自己做好自己的医生,自己做好自己的保健医,自己做好自己就是养生的这些东西都做好,为什么?别到时候不行了,就是找大夫去那就晚了。平时这些东西作为女人在家里把这些事全做到,别说那个多了别多吃,是不是,不是你那个你还没吃呢你,比如说就是这样,该吃坚果了,该吃水果了,该青菜了,多吃什么了,这是不行的,另外咱喝点粥,吃点青菜,完了,是不是,你再多吃那不行,所以女人在家里这些东西都多管点、多弄点,家里头健康,什么是福?

现场观众:健康。

李明启:健康是什么呢?作为人生来讲名利扯淡的事,是不是,最主要的一家子健康。

现场观众:对、对。

李明启:所以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是我们就是福,对不对?所以作为女人来讲,在家里这些东西一定要,这是我的责任一定要做到。

潘长江:这老年人对,说白了这孙男弟女,包括子女的一种教诲,就是说人一生应该是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这是我们每一个活的最大的一个快乐和幸福。所以我觉得可能他那个老爹和老娘他们那一代人,她这个人吧,就是在这方面上就是。

张庭:她讲完我特别不好意思。

潘长江:是,她特别不好意思。

陈鲁豫:为什么?

潘长江:她特别差劲的人。

陈鲁豫:怎么呢?怎么叫差劲?

潘长江:她把自己保养的很好。

陈鲁豫:她老公保养也挺好的。

潘长江:她老公保养是人家自己整。

张庭:没有、没有。我记得我跟那个宋丹丹、丹丹姐,她说我觉得她讲的特别对,她说女人有两种命,概括的讲女人有两种命,一个叫妈妈命,一个叫女儿命,那么我请问你想选哪个命?

陈鲁豫:有什么区别吗?什么叫妈妈命,什么叫女儿命?

张庭:妈妈就是操心嘛,你操完全家人,操完所有的事情。

陈鲁豫:那我选女儿命。

张庭:对,女儿就是让爸爸捧在手心上的,那么。

陈鲁豫:那就不是自己选的我觉得。

张庭:命运是自己决定的。

陈鲁豫:真的吗?

张庭:还是自己选,那么她讲完之后我很害羞的就是很不好意思,那么我选第二个女儿命。我跟我老公相处就是,他就是我跟他谈恋爱时候,我到家里,我很不好意思,我是脚没着过地的,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陈鲁豫:就一切都由他来操心。

张庭:不是,我到家他就背着我。

陈鲁豫:为什么在家里他要背着你呢?

张庭:因为我不想走路,但是到现在为止,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我的手,我吃饭的那个筷子从来没超过我的盘子,他还是对我非常好,你听明白。

陈鲁豫:我明白,他给你夹菜吗。

张庭:对,他会帮我夹菜,然后我始终吃我盘子里面的菜。

陈鲁豫:讲到这他就看着我,那意思你明白,你完全不理解这样的男人,你绝对不会,你的筷子没有超过你的盘子是吗?

李文启:不,他的筷子晶晨那样。

潘长江:我觉得我这点还行,我到哪之后,我觉得如果是这个菜我没吃过,不知道好吃不好吃,我先给她夹过去,让她吃。

陈鲁豫:她先尝一下。

张庭:看有没有毒是吧?

陈鲁豫:他不知道好不好吃。张庭,你下面转过头去看一段东西,有人有话要对你讲,来。

潘长江:啊,真的。

张庭:不要太感人我会落泪的。

潘长江:落泪也是,来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李明启 陈鲁豫 潘长江

人参与 评论
“容嬷嬷”李明启:老伴像儿子 宠物像祖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2/3b53be9e-bebd-4bd4-b73b-991d950bcc3e.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