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容嬷嬷”李明启笑谈家庭:老伴像儿子 宠物像祖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1月2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潘长江、张庭、李明启、李文启做客鲁豫现场,爱情、亲情、祖孙情,他们的人生迎来怎样的新阶段。 陈鲁豫:那这么多年您说过我爱你吗? 李文启:没

李文启:对、对。

潘长江:奶奶太聪明了。

张庭:那我觉得张庭刚才。

李明启:你说是不是呀?没希望怎么。

陈鲁豫:刚才李文启老师说的挺对的,其实你心里面是同意的,那你磨叽什么呢?

张庭:我就不想那么早定下来。

陈鲁豫:但你有没有跟他说,你再给我点时间,我最终会同意你,但是我现在还没有。

张庭:没有,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会不会同意他啊,有时候他的行为会让我觉得很可笑,就好像有一次上节目,他当地跪下跟我求婚的时候,然后那个哪一天我眼泪都掉了,其实我是笑到不行,大家以为我很感动。

潘长江:其实是你笑的是吧?

张庭:对,我觉得很好笑。

解说:面对婚姻,他们有着怎样不同的相处之道?

李文启:我们结婚之前,手没碰一下,没拉过手。

李明启:我就觉得身边就多一孩子,你就得忍着点,你就得让着点,你就得什么点,他就这样。

张庭:我到家里,我很不好意思,我是脚没着过地的。

潘长江:怎么不吃药呢,你傻啊你啊。

解说:林瑞阳现场惊喜视频,张庭潸然泪下的感动瞬间。

李文启:让她擦擦泪。

潘长江:哎呀,你也不是男人婆啊。

李文启:不是,给我一点我擦擦汗的。

陈鲁豫:李老师给您。

解说:潘长江、张庭、李明启、李文启的幸福感悟,精彩稍后继续。

陈鲁豫:讲到婚姻相处之道,两位李老师,你们的婚姻相处之道是什么?

李文启:这婚姻这个问题呀,互相谦让这是一,第二念人家好,我觉得就容易想得通。

陈鲁豫:您都会想您太太什么地方的好呢?

李文启:我太太。

潘长江:一帮没有立场的人。

李文启:省吃俭用,这个贤妻良母一,这个在我很穷的时候,我工资四十二块五,当年不仅没有存款,而且还欠人家钱,在这种情况下,她什么都没有提出来,跟我结婚了。我记得在结婚之前,我给她的礼物,一块手绢,一双尼龙袜子。

李明启:还真不错。

李文启:完了。

陈鲁豫:还真不错。

李明启:是。

李文启:就这样。

李明启:对。

李文启:我记得我们从北京买水果糖,因为那时候物资很短缺呀,就给大家买糖,说出来大家可能有点要乐,我们要买一个痰盂,因为那阵还没有单元房,都是自己在家里解手,买了一痰盂上头带盖的痰盂,把所有的喜糖都是装在这痰盂里带回来的,然后分发给大家,当然是新痰盂了,没用过。

潘长江:那谁知道啊,你万一用过呢。

陈鲁豫:眼不见为净。

潘长江:对对,反正没事儿,那糖有皮有纸包着呢。

李文启:当时我就想我说现在这年轻人真了不得,这一结婚就要有房就要有车,就要有这,有哪个,那么年轻哪来那么多东西呀,我说一个家庭都是逐步的自力更生,逐步完善起来的,不可能一下子要求那么多是吧。

陈鲁豫:那那么多年您说过我爱你吗?

李文启:没有。

陈鲁豫:那她说过我爱你吗?

李文启:她更不说了,我们结婚之前手没碰一下,没拉过手,我说你看咱们结婚之前手都没碰一下,她说你要是碰的话,就没今天了。

李明启:这个男人啊到了老了或者到你结了婚了以后,我就觉得这身边又多一孩子,就个老孩子,你得管着点,你就得忍着点,你就得让着点,你就得是什么点,他就这样。你比如你有俩孩子,俩儿子再加上这老头子就三孩子,就这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李明启 陈鲁豫 潘长江

人参与 评论
“容嬷嬷”李明启:老伴像儿子 宠物像祖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2/3b53be9e-bebd-4bd4-b73b-991d950bcc3e.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