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中国人有个习惯 明知节目是假的却当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1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改了16:9了是吗?你们俩感觉一下宽了。 竹幼婷:离你远了会吗?在电视上看会离你更远吗?因为16:9拉宽了,我会比你更

竹幼婷:但有人说很有趣,是因为小孩是真的,就是小孩你没法教他假嘛,他想哭就哭,小孩是真的,但是爸爸会变假,就像您说,因为他是大人了,他知道在镜头前我应该要表现出什么样子,可能回家我就打一巴掌下去,在镜头前我不可以打小孩,我又得让他不哭,我得怎么办。所以爸爸有一点点假,所以这个真假之间其实也会有很多的这些冲突。

许子东:对演员也是一个考验。

窦文涛:什么叫演员。

许子东:这些爸爸都是演员啊。

窦文涛:人家不承认是演员。

许子东:当然是演员了,摄影机镜头对着他们,他们是拿稿费的,他们是在做表演,他们按照一定的剧本,里面讲一些道理,当然是演员了,他是一个show,这个大家要搞清楚,他不是real live,他是一个真人秀,这点我相信没有争议的,但问题是,他们说演员最怕跟,不能说两种人吧,就说最怕跟谁合作呢?就是小孩跟狗,你跟小孩拍戏,你跟狗拍戏,再大的明星都拍不过,因为人家不演戏,所以他的不演戏就衬托你演技之难,他们本来也是演员,在另一个基础上,他们这些爸爸本来的职业就是演员,大部分,好像里边很多都是,所以这个需要演技就高了。

窦文涛:这个我是不懂了,因为我也没有看过,但是我记得上次跟一个儿童心理学家做节目,我很谨慎的,你知道现在每一个很火的节目,他们管宣传的人神经都非常紧张,其实要不是现在中国有时候批评也变得很敏感,因为这个里边都是高收视,大资金注入的节目,你要说我们不好,马上就跟你不干。

许子东:随便一弄就是一个广告。

竹幼婷:对,你像那个时候,台湾那个陶子,不就随便说了两句,不带我的孩子去去去,马上最后就抗议《爸爸去哪儿》,然后陶子就要道歉说我说的不合适,所以说呢,我先说的明白,不是我说的。我挺奇怪,因为我没有看过《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但是那天做完节目,我也不知道那个儿童心理学家怎么反映那么大,他说我很反对这种节目,就是他那意思好像是不是说让孩子上电视他觉得对孩子不好,就是让孩子到一个不正常的,就是反常的一种,至少不是平凡人。

许子东:这是提早作假,提早作假。

窦文涛:超常的一种情况下,把他在聚光灯下,虽然你说是真人秀,你是真实的表现,但是这类学者他认为,他说我个人认为对孩子影响不好,我不太明白这个。

竹幼婷:我想可能很多人不是说,就是让小童星太早的在荧光幕前表演,你会提早的社会化,或者是说你太造接受到被称赞,可能你在跟同台相处的时候,你会有种优越感等等,就是当小童星很多时候,在好莱坞也很多,长大大部分都先吸毒了,太早赚钱了,可能对他的童年,剥夺了童年,对长大也没什么好处,所以我想心理学家可能这么想,但是我想的是说,通常我们过去看童星,就是因为你们要他演戏,你要他做他平常不会做的事情,你要他特意的展现他的才艺,一直唱歌,一直唱歌,一直表演,然后不能上课,要去赶通告,那可能对他的生活不好,但是我不知道现在这些小孩子,第一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耽误到太多幼儿园的。

窦文涛:好像没有。

竹幼婷:还有就是说幼儿园的学业也没有我想的是说像一二年级这么紧张说一定得每趟堂课都去上。那如果幼儿园的学习没有耽误太多,只是利用韩暑假去玩。

窦文涛:我知道,他们剧组说了,都没有这些影响,都是利用节假日什么的,好像主要的问题就是,你觉得突然一下子让一个人成为一个,这就跟一个人成名一样,跟成年人成名一样了,就一下子成为万众瞩目的一个焦点,这个对人的成长到底是好还是坏,这个咱们广告再说说,《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所以你说今天明星出名定义真的要改变,你比如说一个男模,你走秀走不成一个艺术家,或者走不成一个大明星,但是因为你是个好父亲,而且你这个好父亲通过一件事。

许子东:演一个好父亲。

窦文涛:听说人家也确实不错,会做菜,这不是演的对吧,会给孩子做菜对吧,火了,跟大明星,一线明星的价钱,这个真有意思我觉得。

竹幼婷:你要不要也来炒一下,哪天《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你现在已经赤了,不能看到人家的成功才下注。

竹幼婷:那怎么办?你现在换尿布好了,你在《锵锵三人行》换尿布。

许子东:选一个新的别的节目,剪脚指甲啦。

窦文涛:我就是说,你们说现在电视流行趋势也很有意思。

竹幼婷:他越来越没有要你专业面了,他越来越要你私生活的这一面,就是说我不要在镜头前看到漂漂亮亮的你,除了这一个我还要。

许子东:我要看漂漂亮亮你的狼狈的、不堪的、困苦的时候。

竹幼婷:而且你最好越漂亮越好,我要先看漂漂亮亮,越漂亮,然后再看你越狼狈,好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节目

人参与 评论
2014-01-24锵锵三人行 《爸爸去哪儿》背后的亲子关系与节目制作考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5/656710cf-69bb-480a-b4e2-01f6e33d5a71.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