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中国人有个习惯 明知节目是假的却当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1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改了16:9了是吗?你们俩感觉一下宽了。 竹幼婷:离你远了会吗?在电视上看会离你更远吗?因为16:9拉宽了,我会比你更

许子东:你不知道你错过了什么,当你在外面,你事业成功,人生胜利团的时候,你不知道你错过了什么,我想这个才是catch大家的一个共鸣点。

窦文涛:这个你看,我身边有很多父亲,我就普遍的感觉,我觉得可能我们也都是一帮孩子,就是他表现出,我深知有时候觉得,是不是我身边,反正见到的很多也是四五六七十的人了,但是好像跟外国人的那种电影里的父亲都不太一样,我们好像还是一帮孩子,整天约着要去玩啊干嘛的,像外国的人,那帮人我们就觉得,你看外国一女的,最大的理想,你就看餐厅就知道,一到星期天,三个孩子两条狗围一个餐厅,一个圆桌吃饭,待在草坪上散散布,我身边的人好像没有这个经历,其实他不是不爱孩子,他爱的发疯,可是你知道很有意思我觉得是不是表现出一种性格,他说我太喜欢孩子了,可是我玩了十分钟我就要跑。

竹幼婷:他现在还是孩子。

窦文涛:对,他没有这个耐心,你一跟孩子玩,他没完没了了,他就烦了,他实际上还得妈妈带他,然后他就跑到一边,跑到一边,过一会儿他又想他孩子了,又逗一会儿,又逗几分钟,孩子真需要他,你给我讲个故事,你给我干嘛的时候,这个当爹的又不奶粉了。

竹幼婷:所以你看完这节目会不会觉得妈妈很伟大。

窦文涛:对。

竹幼婷:我看了这节目以后,你知道爸爸,尤其是前面几集的时候,那些爸爸想说,我也不知道他喜欢什么,那个妈妈带的,我也不知道这个时候,哭的时候我应该怎么安抚他,因为妈妈带的,就是爸爸刚开始是。

许子东:这个节目的核心点实际是我们社会当中父亲的缺席,就父亲在家庭当中缺席。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上次我听他们湖南卫视的人讲一个故事,我一听我就知道湖南卫视他这个领导他是有智慧的,叫欧阳常林,我不知道退了没有,就是当年在湖南卫视是非常厉害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他说我们当时欧阳领导,你看,一个电视人,我就判断你聪明还是不聪明,因为有的节目是分好几天录的,对吧,他很精彩,但是主持人的衣服换了,说那我们不能放在一集里。当时欧阳常林就跟他说,没有观众会在乎这个,只要这一段真的是好看,就把他编在一集里,你知道这对于做电视的人来说,我一听就知道这个人有一种通达的智慧。你比如香港人就犯在哪?被程序捆住了手脚,就规矩。其实在各行各业都是这样我觉得这种智慧用一种佛家的概念来比喻,就是一种直指人心,见性成佛的,就是你能不能一下看到结果,看到最重要的东西。你知道很多电视台他迷恋的是这个程序能不能完成,他忘了程序不重要,这里边的戏才重要。你知道太多的我见过的电视导演他把这个当成了工作,他不关心这个效果,他关心的,第一起,第二个问题,第三个问题,好,结尾,齐了,我们今天的工作结束的。

竹幼婷:或许台湾过去也这样,就是比较制式化的这种拍摄的方式,但是如果我们做节目做很久的话,不知道许老师是不是从学者到电视圈你会感觉,我发觉如果你在这个节目里面你硬笑你自己觉得我笑的好美,但这个笑只要不是真心笑,观众就看得出来,文涛哥常常抓住我几次播新闻的时候,竹幼婷,你今天没有认,就没有喜欢播喜欢。我心里想我真的有假装笑,就是我真的觉得我有要笑,就是好像那种工作贻误商我得笑一下,但是有没有真心观众真的会看到,他就知道,所以镜头要真实的。

许子东:俄国的那个小说家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一句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节目

人参与 评论
2014-01-24锵锵三人行 《爸爸去哪儿》背后的亲子关系与节目制作考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5/656710cf-69bb-480a-b4e2-01f6e33d5a71.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