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马晓晴自白息影真相 感慨踏实比当明星好

2013年09月24日 00: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王川玫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娱乐讯 在王全安导演电影作品《团圆》的上映之际,久违露面的马晓晴重回公众视野,接受《凤凰网非常道》的独家专访,自白息影真实原因,讲述自己从立志当明星到适应普通人生活的得失与经历。

为演《顽主》退学 疯狂接戏立志当明星

上世纪70年代,马晓晴在谢晋的挖掘下成为童星。1988年,马晓晴为了参演王朔编剧的电影《顽主》,选择从上海戏剧学院退学。凭借这部电影,马晓晴获得次年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的唯一一个提名。而今,这部戏中的葛优、张国立、梁天三位男演员,早已是中国影视的中坚力量。但马晓晴,更像是一个遥远的名字,与上个世纪90年代的经典电影停留在影迷的记忆里。马晓晴向《凤凰网·非常道》讲述自己从立志当明星到适应普通人生活的得失与经历。

凤凰网:演完这部电影之后,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目标吗?

马晓晴:当时有一个很简单的目标,因为我从上海戏剧学院一年级退学出来,就跑到北京拍《顽主》了。《顽主》的制作要有一段过程,它不可能很快地上映。因为我的同学还有三年要毕业,如果我这三年没有闯出一点名堂的话,我这学就白退了。所以,那段时间我就拼命地接戏,什么样的戏我都演的,一年演好几部戏。反正也是忍着很多委屈,但是我就是坚定的信心,就是想当一个明星。但也演了一些很糟糕的戏,我第一部电影的导演是谢晋导演,他后来看了我一些戏非常气愤,他就骂我:“你怎么什么戏都演啊?”我也无言回答,那你说我能怎么办呢?

凤凰网:就是为了那个目标。

马晓晴:对。

凤凰网:您什么时候觉得这个目标可能不太适合马晓晴了?

马晓晴:2003年左右吧,03年、04年的时候,因为我弟弟结婚了,我是上海人嘛,我一直在北京工作、拍戏,然后就回上海了,因为照顾父母嘛,所以就一直和我父母在一起。而且岁数也大了,对演戏的热情就相对地减少的很多,也想尝试一下做一点别的事情。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马晓晴 息影 恋情 团圆 顽主 王全安 非常道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