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樾访后访:付林戾气少建议多 67岁仍有劲儿

2013年11月14日 14:4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非常道:付林老师给你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杨樾:我平常跟他会在微博上有一些交流,如果你不看到这个人,你只是看他的微博,你完全不会认为他是一个67岁的老人,看他白发苍苍的,可是他的内心依然非常年轻,非常活跃。而且他谈出来的观点,实际上跟我们今天的三四十岁,甚至二三十岁的这些音乐行业的从业者、音乐传播的媒体工作者相比,一点都不差,一点都不落伍,甚至他在很多时候还走在前面,他的很多观点是符合这个时代整体发展特征的,这一点非常不容易。虽然我们知道他从七十年代末,包括整个八十年代、九十年代的前期,他的音乐创作,他跟中国所有最顶级的歌手们都曾经有过合作,为他们创作过作品,那个时代他走在前面。可是他今天67岁了,我觉得他依然走在整个中国音乐市场的最前面。

凤凰网非常道:为什么付林老师身上充满了年轻的活力?

杨樾:我觉得第一可能跟他的性格有关系,我们在刚才的采访当中,他也不只一次提到“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他在过去的三四十年中经历了很多风浪,包括打击,但是他说“我是一个没有那么聪明的人,所以我不去想这个东西对我有什么影响”,另外一个是他就认准这股劲儿,“我就得这样做!”这是他性格方面的原因。另外我们反过头来讲,中国现在的音乐市场中有很多倚老卖老吃老本的人,这不仅是正统的音乐体系当中会这样,那可能会更严重,就连流行音乐和摇滚音乐这种情况也非常严重,我们的各位“教父”一过四十岁就不做创作了,他们主要的工作是指摘这个市场,指摘其他正在继续认真做音乐的人,“你这样不行,你那样不行……”但是他们自己也不写,其实这种人对于整个音乐市场的发展是有害的,没有任何一点益处。

凤凰网非常道:你怎么看待付林老师戾气少建议多?

杨樾:我们反过来讲一句话,“曾经沧海难为水”,今天有戾气的人是那种想上,上到一定程度上不去,然后开始走下坡路的人,因为他们曾经的既得利益,他们的荣耀,他们的财富,都在走下坡路了。所以,他的内心不甘心,他对整个这个社会已经不再围着他转的时候,他会觉得不公平,所以他的戾气就出来了。但是付林老师不是,他经历了几个时代,他在每个时代都曾经获得过的荣耀,又曾经获得过巨大的打击和冲击,这些东西到他这儿都除却巫山不是云了,他已经完全超越了这个境界。但是付林老师也有他幸运的地方,也有因为他自己的执着而获得的回报,他一直有机会去实现他的梦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知道一个人去做就比不做强,他知道做就会有回报,所以在他的内心当中更多的是希望,而不是戾气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付林:风雨付笑谈

更多实录——

>>>实录1 付林:崔健曾参加歌唱比赛 评委李双江不识摇滚

>>>实录2 付林:文工团腕儿多难管 彭丽媛军艺树新风

>>>实录3 付林:部队应倾听社会声音 不能成特权收容所

>>>实录4 付林:有些民歌MV变宣传品 政治植入概念化

>>>实录5 付林:红色摇滚反映时代 赋予红歌新生命

>>>实录6 付林:《太阳最红》真实 给毛泽东时代划句号

>>>实录7 付林:创作不应停留古老模式 用数据研究音乐

>>>实录8 杨樾:付林戾气少建议多 67岁仍有劲儿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杨樾 凤凰网非常道 付林 劲儿 戾气 中国音乐市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