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德纲曾独家回应质疑:混的不如我 干嘛听你的

2013年02月11日 09: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娱乐讯赵本山黄宏等退出春晚后,郭德纲成为蛇年春晚最受关注的笑星,而他登上春晚,也被看作哈文开门办春晚的重要之举。果然,郭德纲的春晚首秀引发两极评价,其中不乏业内业人士,在舞台打拼多年的郭德纲自有一套价值观。2012年在做客《凤凰网-非常道》时,郭德纲曾笑对质疑,“你(注:批评者)混得还不如我呢,我干嘛听你的。”

文字实录如下:

凤凰网-非常道:很多听您相声的观众会质疑您“不务正业”,您怎么看?

郭德纲:今天在舞台上你给我打了80分,你就会希望明天我是90分。但是你要知道,我明天还能80分就是奇迹。艺术的规律是很科学的,而且我们有自己的路,我们需要知道怎么去安排。如果我照这样做,最后导致德云社倒台了,没有人来看了,那是我的问题;但是依然红火,一点儿都没有耽误,天下八千万人,每个人都出一个主意,我需要每个人的主意都听吗?日子还得我自己来过呀,我受罪的时候怎么没有人站出来说“甭管了,给你十个亿去花吧”。我濒临饿死的时候,你没管我,我是靠我的意志和我的能力,以及我的决策,把这件事走到今天。那么,这么多年坚持下来,我的决策是错误的还是正确的,我还用听你的?你混得还不如我呢,我干嘛听你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郭德纲 嘛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