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黄渤做客非常道力挺徐峥 “我早知道他行”

2013年01月15日 21:4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娱乐讯 2012年的贺岁档成为了黄渤的个人电影展。《人在囧途之泰囧》《西游•降魔篇》《第101次求婚》《厨子戏子痞子》四部电影轮番上映。截止到1月13日,电影《泰囧》已经进账120399万元,继续刷新失控的票房记录。黄渤无疑成为今年贺岁档最受导演和票房青睐的男演员。日前,黄渤独家做客非常道,分享从影十余年的心路历程,梳理《泰囧》成功经验,评论中国喜剧电影的发展。访谈中,黄渤更是力挺徐峥,大赞其导演能力。

黄渤:徐峥积淀已久 我早知道他有导演能力

黄渤在采访里多次提到徐峥,大赞徐峥的阅片量挺大,有导演思维。黄渤经常与徐峥一起聊故事,徐峥嘴里经常冒出很多他没听说过的电影、音乐。黄渤坦言《泰囧》还有很多爆笑点未能公映,因为徐峥对故事发展的情绪和结构处理很清醒,把这些去掉了。

他认为“徐峥当导演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在好长时间以前我就觉得他可以当”。

黄渤:本想帮导演“新人”徐峥 结果帮了自己

《泰囧》筹拍最初,黄渤的角色一直没定下来。当时因拍摄《厨子戏子痞子》,加上《痞子英雄》的宣传,黄渤的档期紧张,没有答应徐峥的邀请。直到飞泰国前夜,徐峥去黄渤片场等到深夜三点,给他“做工作”。早上九点多,黄渤被徐峥“拿下”,才有了现在《泰囧》中的歪脖“高博”。

黄渤称自己有“不会拒绝别人”的毛病,而这一次,他的缺点帮了自己,黄渤笑言,“一开始说去,真的是发自心里去帮他而去的,但是其实现在的这个结果等于是他帮了我。”

谈到徐峥初次当导演,黄渤感慨徐峥当时“大光头愁得锃亮锃亮的”。困难的问题不只是选角,首当其冲的还有投资资金的问题。黄渤拿徐峥当时的窘境和现在12亿的票房神话做对比,“筹备的时候,徐峥可没现在这么风光”,戏剧地调侃出剧组当初的艰难时期。

《凤凰网·非常道》专访黄渤节目将于本周四(2013年1月17日)推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黄渤 徐峥 泰囧 非常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