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粤明:好好一个家散了 不可能轻易放下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凤凰网非常道》近日采访了演员潘粤明。正经历离婚风波的他,一年推出了四部新作,其中电影《怒放》正代表了他当下触底反弹,绝境逢生的心境。

何东:上一次采访你说了一个事儿,我印象特别深,你当时没考上电影学院,自己就离家出走,最逗的别着是一帮朋友一块吃饭,一块吃完饭该干吗就干吗去了,有一个多月。潘粤明:我小时候有点混,小时候太狞了。何东:你

何东:上一次采访你说了一个事儿,我印象特别深,你当时没考上电影学院,自己就离家出走,最逗的别着是一帮朋友一块吃饭,一块吃完饭该干吗就干吗去了,有一个多月。

潘粤明:我小时候有点混,小时候太狞了

何东:你现在也没有不混,就是骨子里的东西。

潘粤明:好多了,其实说混也只是个性里的一小部分而已,懂得妥协了,我觉得这个人也就成熟多了,你没办法,没办法不妥协,有些事就是活生生地戳在这儿了,你能怎么着,你想怎么着,不可能的事儿嘛。

何东:今年初你也没接片子,你肯定有好多时间一个人在家待着,我就想知道,这一段你自己待着和你当时年轻的时候离家出走,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

潘粤明:其实都是一种逃避,但是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更希望回到原来那种状态,起码我是自由的,我身上没有那种像蜘蛛网一样的东西黏着你,还裹着你,那种感受很痛苦。以前是自由的,我不想干什么,我起码可以做自己的主,我今天就是不想回家,我不想跟家里人吵架,我就跟朋友在一起,有吃没吃并不重要,但是我心情是松驰的,而且那会儿自己也小,父母也年轻,也还玩得起,造得起,而且我对自己的未来虽然是未知数,但是确实自信。

后来变故出了以后,我在家大概很长一段时间,其实就是觉得命里注定该遇到的,你说我在想什么,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我只觉得那个空间很压抑,就这点感受你想透口气,但是又找不到出口。

何东你从一个男人的角度告诉我,人当了父亲以后,对待事情、对待人,有什么变化?是不是因为我的孩子,我对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好商量,好谅解,或者做出年轻时候完全不可能的让步?

潘粤明:我觉得我这个人吧,其实从记事儿以来,我的变化不大,我真的变化不大,有些人是在变化中求生存,反正我明显不是那个类型。我自己有脾气很不好的时候,但是跟我做朋友的人知道,我这个人其实挺好处的,我事儿不多,我只有在自己纠结的时候,想不通的时候,我可能会钻牛角尖。这种习惯不好,一次两次可以,但是不要把自己的压力转化给别人,妥协嘛,之所以叫妥协,就是干自己不想干的,会,肯定会,因为自己也是大人了,朋友这么多年筛选出来的,也都走到现在不容易,父母也岁数大了,孩子也会越来越懂事,就是累。反正你考虑的太多了,然后你还有自己要干的事业,你不能说坐吃山空,靠父母就更不可能了,关键是你也有创造力,你具备这方面的能动性,而且我兴趣现在越来越浓,你想帮自己稍微做的那些孽还一还,就更让自己加把劲儿!我是喜欢去努力,我并不是说一定保证给谁,你知道我干这事儿就行了,但是你别催我,你别说“你不是要干这事儿吗?”我这个人就不是特别喜欢这样,我喜欢自己占据主动,我决定干这事儿,我就一定会拿下。但是如果我最后拿下了是因为你抽着我干的,我就会没有满足感,这是习惯吧,也是习惯问题。

何东:网上替你总结,潘粤明现在只要一提儿子就会流泪一个男人为孩子流泪,是不是仅仅只代表内心的脆弱?

潘粤明:当时他们这么说,绝对是媒体在炒作,因为其实就是那么一次,那么一次正好是做湖南台的《天天向上》,汪涵正好聊到这个事儿了,心里还是比较脆弱,那会儿的状态想不开,肯定想不开,孩子是其中的元素,最主要的就是没遇到过这种事儿,没遇到过这么大的事儿,而且就是拧巴,这事儿太拧巴了,你怎么能这样呢?就觉得好好的一个家,你怎么能这样呢?不应该,就是觉得不应该。

何东:不应该的事儿多了。

潘粤明:对,不应该的事儿多了。所以,等于出了自己的人生公式了,出了自己习惯的人生工事了,所以多少是委屈的,多少是委屈的,这个就被媒体放大了。其实说实话,凭良心讲,谁遇到这样的事儿,谁都不可能说轻轻地就能够放得下,别扯犊子。

何东:有能放下的就不是人。

潘粤明:谁遇到这事儿,别说那么简单。

何东:只要这人有心,就放不下。

潘粤明:“你是男人”或者怎么着,别拿着话匡谁,没爱过的人没资格这么讲,换你来试试,换你来试试遇到这样的事儿,所以说我没有防范,跟我们这个职业没有关系,我觉得没有关系。知道这个家庭的危机是比较普遍,但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也没想到杀伤力这么强,所以就是说,草率了,真的是草率了,很多事儿决定的比较草率,一路走里也是活该,你没读懂生活,那生活就必须得给你来两下,礼尚往来,反正存在即合理嘛。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潘粤明

更多实录——

>>>实录1 潘粤明:好好一个家散了 不可能轻易放下

>>>实录2 潘粤明:那些变态事儿不能代表整个娱乐圈

>>>实录3 潘粤明:离婚经历走心 再演现实题材有经验

>>>实录4 潘粤明:从小棉花糖里长大 对人防范心理弱

>>>实录5 潘粤明:我心残智没残 利用工作转移注意力

>>>实录6 潘粤明谈车祸经历:当场休克 不相信自己会死

>>>实录7 潘粤明:看喜剧会掉泪 幽默就是认真办蠢事儿

>>>实录8 何东:潘粤明还在受挫 但混不吝气质没变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潘粤明 婚变 落泪 离婚 董洁 非常道

人参与 评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娱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资讯",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