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粤明:我心残智没残 利用工作转移注意力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凤凰网非常道》近日采访了演员潘粤明。正经历离婚风波的他,一年推出了四部新作,其中电影《怒放》正代表了他当下触底反弹,绝境逢生的心境。

何东:你作为一个演员,宣发一个电影,你得花多大工夫?  潘粤明:宣发这一块肯定是有专业公司来操作这些事儿的,其实作为一个演员,我觉得电影,你除了自己参与,因为我也是一边演,一边在学,以后我也想往更多

何东:你作为一个演员,宣发一个电影,你得花多大工夫? 

潘粤明:宣发这一块肯定是有专业公司来操作这些事儿的,其实作为一个演员,我觉得电影,你除了自己参与,因为我也是一边演,一边在学,以后我也想往更多的元素中去转,无论是编剧、导演,还是出品等,我都想多学学。正好我这一年特殊的时间,给了我这些事儿的可能性,一个就是想专心做一些自己能力所及的事儿,再有一个就是借着自己周边应有的条件,再扩充一下知识范围。所以,我也相对来说多了解了一些制片和宣发这方面的知识,等于也是一边干活,一边学习,多跟别人交流交流吧。因为电影毕竟从有剧本到成片、推广到市场的过程还是特别漫长和复杂的,有乐趣,也有风险,了解的人可能会觉得乐在其中,但是如果不完全了解的话,有时候我也不想没头苍蝇一样就当演员,然后就挣我那份钱,演够了我就拍屁股走人就换下一个剧组了,我觉得那种节奏我已经腻歪了,我想有更多的掌控。

何东:是不是做演员和别的行业不同?无论自己是什么心情,还得保持工作的状态?

潘粤明:我觉得那个是正常理智情况下能够解释得通的,无论我心态好坏,我一定要敬业。但是我的情况比较特殊,我是真不想……就是想好好地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好好地调整一下自己,等于我这个也是经过沉淀以后,再加上朋友的劝导,等于是强行,等于死机了以后强制启动,这主观能动性是一帮朋友帮着一块给点燃的。因为人得往前走呀,你想不想活?你遇到一个特别郁闷的事儿,你是怎么想的,你是想就认栽了,还是你就接受这个挑战?人总要选择,你不想好好的,有不想好好的方法。我还算没有太失去理智,我觉得我还可以去尝试着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让心情好起来。所以,我其实是在利用我的工作,这是必须承认的,我确实是在利用我的工作,因为你不能永远在一个空间里面去埋汰自己,对吧?你身边还有这么多朋友,这么多亲人,有希望你能站起来的人,我现在又不是说那种没有这一块的资源或者说不具备这样的条件,说“这人残了!”我现在只是心残,我智没残。所以,我觉得无所谓吧,又不是说缺胳膊少腿的,该走还得走,这路还是得走下去。

我觉得这个过程对我是有益的,起码我是转动起来了,而且越转越快,越转越顺溜。我觉得要努力吧,要努力吧,别管别人怎么说,因为毕竟你以前放弃过这一摊子事儿,你不尊重自己的机会和环境,一个人要受到这些化学作用的惩罚,我觉得是合理的。人嘛,其实变化不会太大,还是跟原来一样,其实就是觉得自己也傻过,也混过,也没有必要一定非得证明给谁看自己不傻、不混,就跟那个罗圈话似的,转来转去,最后还是回到原点。其实一个人骨子里是什么样,其实就是什么样,你只要知道有原则,然后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我觉得就行了。

何东:下面问你一个事儿,特别长的一段时间,潘粤明不签约经纪公司,就那么晃悠,有点像演艺圈的边缘人,你当时为什么不签?怕约束,还是怕你的工作因为经纪公司排得特别满,还是因为谈得不合适?

潘粤明:我原来不太会跟人打交道。

何东:你现在也不会。

潘粤明:对,主要是因为有了问题,我不好伤害别人,我明明看到问题了,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跟人家表达,我担心表达出来以后人家更不给我干了,所以就会事与愿违,恶性循环,我担心这种。再有有一点,好一点的经纪公司其实竞争挺残忍的,如果签错了的话,身边也有这种两三年都没什么好活干,一般找他的都是人家找到他的戏,公司就光拿提成什么也不干,也存在这个问题。反正自己怎么说,这一晃也都这么多年了。

何东:现在签了吗?

潘粤明:还签什么呀,现在就自己做了,自己就做工作室了,也挺好的,涉及面也挺广的,我能做自己很多想做的,然后一帮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也不用去纠结于那些事儿了,自己的话语权更多一点儿,方向性更明确一点,不会老张着嘴等着老鹰回来叼食的那一种,那个也不是我该去尝试的年龄,自己同龄的成功者也不少,我觉得自己有更多的把控性在就好,因为机会是均等的,就看你实际的操作能力怎么样。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潘粤明

更多实录——

>>>实录1 潘粤明:好好一个家散了 不可能轻易放下

>>>实录2 潘粤明:那些变态事儿不能代表整个娱乐圈

>>>实录3 潘粤明:离婚经历走心 再演现实题材有经验

>>>实录4 潘粤明:从小棉花糖里长大 对人防范心理弱

>>>实录5 潘粤明:我心残智没残 利用工作转移注意力

>>>实录6 潘粤明谈车祸经历:当场休克 不相信自己会死

>>>实录7 潘粤明:看喜剧会掉泪 幽默就是认真办蠢事儿

>>>实录8 何东:潘粤明还在受挫 但混不吝气质没变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潘粤明 工作 演员

人参与 评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娱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资讯",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