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薇:用笨办法拍电影 我的“青春”有野心

2013年04月24日 22: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非常道君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4月,赵薇携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做客《凤凰网·非常道》,在相识十年的老友何东面前,赵薇毫无顾忌地坦露首次作为导演的野心。

从琼瑶故事里的“小燕子”,到摄影机背后的女导演,赵薇用十几年的光景完成了从偶像到创作者的转变:“第一次当导演,讲老实话我还挺有野心的,总想拍一个特别难的。”《非常道》中,赵薇谈到首次担当导演所遇到的困惑,对于如何掌握电影制作和管理剧组,她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我不是个笨蛋,却用最笨的方式去拍电影。在片场,该我负责的、不该我负责的情况,任何屁大的事儿,我都会出现,所以累死了。”在录制现场,赵薇全程戴上墨镜,据悉是因为工作过度导致眼睛发炎。

赵薇于三年前诞下女儿“小四月”,已为人母的她坦言再看“青春”已有不一样的理解:“当我有了生活经历,再去拍的时候,对现实的幻想会少一点,因为经历了更多现实生活以后,你会用一个过来人的眼光看待(青春)。”而在创作的过程中,赵薇亦不忘以“人”为个体看待自我现状:“到底是青春还是童心?我也分不清楚。我特别不爱学一些做派,老是在意自己的位置。更多的时候,就把自己当个人吧,别把自己当成什么了不起的生物。”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上映前夕四川雅安遭遇地震,《致青春》剧组取消了原定在21日举行的影片首映典礼。导演赵薇和片方带头向灾区捐赠了100万元善款。谈及对影片票房的预估时,赵薇在《非常道》中笑称:“一个电影有一个电影的命,就像生一个孩子一样,就看它的命怎么样吧。”

《凤凰网·非常道》专访赵薇完整节目将于2013年4月26日周五播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赵薇 致青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