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龙王圈内信徒盘点:刘德华梁朝伟为其关门弟子

2013年08月19日 00:06
来源:新快报

■导演刘伟强是白龙王的入室弟子。

导演刘伟强是白龙王的入室弟子

白龙王夫妇当年特地到香港主持《无间道》开镜仪式。

白龙王夫妇当年特地到香港主持《无间道》开镜仪式

舒淇在Face-book表示,感谢白龙王多年来的教诲。

舒淇在Face-book表示,感谢白龙王多年来的教诲。

据香港媒体报道,信徒众多、被视为“生神仙”的泰国“白龙王”周钦南,17日早上因支气管问题病情恶化病逝,终年76岁。白龙王的善信不乏演艺界明星,包括林建岳、梁朝伟王晶刘伟强舒淇等。

林建岳事事请示

原本远在泰国的白龙王,于上世纪80年代,由香港富豪黄创山将他引介给当地的富豪及娱乐圈,由于相传相当灵验,于是信众日增。其中寰亚老板林建岳,每年都亲自带队,与家人及旗下一众明星远赴泰国参拜,接受白龙王祝福。无论开拍电影及投资生意,他事事都会先向白龙王请示。得悉白龙王病逝,林建岳即派导演刘伟强赶赴泰国协助打点丧礼,直言对白龙王逝世深感愕然和难过,指消息太突然,“老人家走了总会伤心,我已经联络刘伟强,他会飞到泰国,帮忙打点一切。”他希望亲自到泰国送白龙王最后一程。

白龙王最传奇的“神迹”,相信是2003年林建岳在香港电影市道低迷时决定大举投资拍片。当时林建岳专程请白龙王到香港主持《无间道》开镜仪式,并为主要演员逐一摸顶祝福。电影剧本原本名为《无间行者》,白龙王改名为《无间道》,结果电影在淡市下票房高达6000万港元,成为当地电影业的神话。之后《无间道》接连开拍续集,林建岳也事事先请示白龙王,连电影上映的日期也要由白龙王亲自择日。林建岳父亲林百欣2005年去世,由于白龙王认为位于潮阳的墓地风水有问题,林建岳不惜暂缓下葬,先处理好风水,令林伯要延迟入土为安,后来更请白龙王到潮阳作福。

导演刘伟强17日晚飞往泰国协助办理白龙王身后事,他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早上听到这个消息,真的觉得好愕然同意外。”刘伟强信奉白龙王后,1996年他执导的《古惑仔之人在江湖》叫好叫座。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明星 刘嘉玲 张国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