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力宏回忆张国荣:他是我的电影启蒙老师

2013年04月01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即将于月底来沪举办个唱的王力宏,近日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与张国荣的一段交情。不少观众都以为电影《色·戒》是王力宏初次触电,其实王力宏早在2000年就与张国荣在《烟飞烟灭》中有过合作。 《烟飞烟灭》是张国荣第一次做导演的作品,对于那时初到香港的王力宏,张国荣更是照顾有加。

“和他合作是很棒的经历,他也是我的启蒙老师,在他身上最大的收益就是他对身边的工作人员和晚辈都非常有耐心,愿意教他们。”王力宏回忆道, “我们都叫他哥哥,跟他相处你就会发现,他很照顾新人晚辈。 《烟飞烟灭》时,我刚到香港不太适应那里的生活,哥哥就对我说你一个人从美国回来,你谁都不认识,也没有朋友,也没有家人在这里,以后你来香港,我就是你家人,这样子对晚辈,我觉得是非常地感动,然后怎么教戏,变成很好的朋友,一直联络。”

不仅如此,王力宏还表示哥哥是个非常自信的人,他完全没有怀疑过自己,而且对某些事情也从不辩解,这点对於一个有才华的艺人而言是很难得的, “《我就是我》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最喜欢的歌。”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张国荣 王力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