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热议郭松民批“张国荣热”言论:请对逝者尊重

2013年04月03日 10:2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张国荣(资料图)

郭松民微博截图

4月1日是张国荣逝世十周年纪念日。当香港人为张国荣哀悼时,内地评论员郭松民的一番言论引起轩然大波,引发不少网友声讨。

称张国荣热是“文化毒奶粉”

4月1日下午,郭松民在微博发文:“关于张国荣的几点疑问:1、俺并非阴谋论者,但他红成这个样子,真的是自然而然的吗?2、年青一代向他学什么?唱歌?同性恋?抑郁症?自杀?3、他是香港的形象代言人?是不是预言了香港的未来?4、香港向内地输出如此偶像,这是不是一种文化毒奶粉?5、内地面对香港,何时能够改变文化贸易逆差?”

大多数网友狂批

郭松民的言论引发近万条留言,但众网友几乎一边倒地狂批他。有不少网友质疑郭松民歧视同性恋,并称“同性恋不少罪。”还有人质疑他是借机炒作。更多网友呼吁“请尊重逝去的人。”网友也批郭松民“上纲上线”,没必要把张国荣与香港的未来联系在一起。

对于郭松民质疑“年青一代向他学什么?” 一些网友表示,喜欢张国荣“风华绝代的外表”;有人喜欢张国荣“不疯魔不成活的精神”;还有网友表示只是单纯的喜欢,没必要“必须学到什么”。甚至有网友罗列出张国荣的生平,力争哥哥拼搏的精神。

少数网友反思

少数网友也表态支持,认为其他网友的攻击阻碍他人“言论自由”。还有人认为“张国荣完全是被香港媒体逼死的”,值得反思。网友“祝东力微博”为郭松民鸣不平:“郭松民说的是大红大紫的文化符号张国荣,不是已故艺人张国荣。”

部分网友言论:

@请叫我渔人:斯人已逝,不要拿着别人的伤疤炒作……

@leslie-smiling:哥哥是哥哥,是一个努力、温和的人。一个人的成功能扯上国家的层面,你真是小题大做了……

@Leslie_Cheung_D_fan_Black_Fly:香港向外输出的偶像是一个为人谦和,尊敬前辈长辈,提携后辈,待任何人都温和亲切,做事严谨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别人全心全意。

@静静的卡夫卡:喜欢不喜欢都是个人的自由,何况郭松民也没有人身攻击。自由港,你的开放自由呢,这么容易就被扒底裤了?

@LieGroup:郭大哥,支持你。当年侮辱张国荣的服装造型的和今天出来替他“鸣不平”的是同一拨媒体,这就是他们的嘴脸,张国荣和粉丝的热情无非是被媒体和资本消费的对象而已。

@司马平邦: 某部分港媒是毒药……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网友 张国荣 着别人的伤疤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