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新生代四小生:赵又廷性格别扭 柯震东最挑戏

2013年04月28日 07: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为了尽可能全面地观察台湾四小鲜肉在大陆发展的情况,南都记者特邀电影营销人士、艺人宣传、电影公司工作人员、时尚杂志编辑、电影记者和公关公司职员,齐聚讨论一些读者关心的话题。同时,南都记者给四位小生列出同题问答试卷,考察一下他们漂洋过海来大陆捞金的工作体会及适应能力。

陈柏霖

陈柏霖是这四小生中资历最深的。稍显文艺范的他,并没有急于在市场上证明什么,而是按照自己的规划,找喜欢的剧本、团队做各种尝试。观众在《观音山》《台北飘雪》《十二生肖》等风格不同的电影中都可以看到他。这次,他是《变身超人》,因为“大哥”黄立成第一次拍电影,他二话不说义气力挺。

●可以吃到很好吃的川菜,我喜欢吃辣。

●不适应的地方,就是他们觉得我的台湾腔太重了,口音就会让观众分心,如果不调整的话会听得出(口音)。

●成都,因为我喜欢吃辣!不过我去北京比较多,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个餐厅,Let’sseafood,在“那里花园”,我常去吃。

●全部都是《变身超人》的宣传。

●最想合作的导演是姜文,他的电影很好看,真的很厉害!比如《鬼子来了》。演员的话,汤唯吧!

赵又廷

无庸置疑,赵又廷是四小生中风头最盛的那位。新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26日上映,很多人预测该片是“奔着5亿去的”。赵薇首次担当导演“致青春”,点名要赵又廷出演“陈孝正”。今年,他还有徐克导演的新片《狄仁杰前传》上映。他不仅是当红炸子鸡,还是导演们的心头好。

●其实都差不多,大家都是热爱电影的人。兴奋的话,那真的要看是哪一部戏,或者哪一个角色,能带给自己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目前还蛮适应的。拍《致青春》就是有时时间过长。可能因为导演是第一次拍,所以就想多要一点东西,保险一点。有时候一场戏五个镜头就可以了,但是她可能就会拍九个。

●我发现都不一样,这也是我每次来内地觉得最有趣的部分。

●宣传《致青春》。接下来确定的工作是要拍《痞子英雄2》,但是在台湾拍。大陆的话,目前还没有。

●很多啊。(比如呢?)这个不说了吧。我上次说很想跟周迅合作,然后赵薇就说,哎,怎么不是我。(导演呢?)导演也很多哦,就不说了吧,不希望自己被限制住。

彭于晏

新片《分手合约》于本月12日上映,七天破亿,票房飘红,成为一匹小黑马。从去年的《Love》、《翻滚吧!阿信》,到《太极》《寒战》,再到今年的《分手合约》,彭于晏渐渐为大陆观众所熟悉,并逐步在电影中扛起男一号大梁。

●可以尝试很多不一样的角色和项目,也可以和很多我欣赏的演员合作。因为在大陆拍摄电影,我可以有机会参演徐克导演和林超贤导演的作品,还可以与和白百何等演员合作,也有机会和各种不同类型工作人员合作。我一直很希望尝试新的合作伙伴和角色,只要能尝试新的组合,都会让我很兴奋。

●我的个性还算是适应力很强的,因为我小时候就被送到海外念书了,就我跟姐姐两个人在外国,独立得早。对于自己生活、吃住、学语言啊、怎么去融入一个新环境,我还是蛮O K的。在大陆工作,大家都讲中文,而且我家也在上海,所以也没有什么不适应。

●上海吧,我比较熟悉,我妈妈也住在那里,开了家餐厅噢,推荐给大家。其他比较常去的城市就是北京,因为工作常去。北京就是塞车太厉害了,比如我跟百何在北京拍戏时,跟她吃个饭都要提前两小时预约,再加上来回的时间……

●去各地宣传《分手合约》。

●哇,这个你们要帮我写一下。我想与姜文导演、冯小刚导演合作。百何现在刚好在拍冯小刚导演的戏,看来我得找个机会去探班。

柯震东

凭借《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爆红之后,这位90后大男孩也走上演员这条路。他是最年轻的小生,机会大把,但新作不是很频密。显然,他和团队有想法,慢慢来,不着急,有的是时间。《大野狼与小绵羊的爱情》28日上映,阵容不大。可期待之后的新作《小时代》

●最兴奋的是这大陆工作时能看到很多之前在台湾不会看到的比较大规模的制作,不管是场景也好,动作设计也好,因为有很多来自四方的支援,所以来这边工作会感觉到很有安全感,对演员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和新鲜感,也可以看到很多和以前拍戏不一样的东西。

●一开始不适应的地方主要是温度,有时觉得很冷、非常冷。这是以前在台湾拍戏没有的,因为台湾不会到“很冷”。此外,大陆静电很严重,常常动不动就会被电到,可是后来就习惯了,也觉得蛮好玩的。

●最喜欢的大陆城市我也只能讲上海。因为上海我待过最久,之前拍《小时代》,在那边待了三个月,所以比较了解,也比较熟。我觉得它很漂亮,都市机能很方便,所有的设计、高楼大厦等也非常的现代和先进。其他的城市都只是去活动,每个地方待一两天,所以还没有办法真正认识其他城市。

●就是电影宣传和广告代言。最近在宣传《大野狼与小绵羊的爱情》,之后会宣传《小时代》。

●都很想。因为我觉得大陆的演员都非常厉害,他们非常专业,全都是超级硬底子出来的,所以很想被他们的演技好好地“欺负”一下。我觉得遇到越强的高手,就会进步得越快,越来越厉害。

谁的片酬高?

赵又廷最高,柯震东紧随其后

小F:像赵又廷在《痞子英雄》、《狄仁杰前传》这种挑过大梁的,比起彭于晏在《寒战》里冒一下头,片酬要高很多啦。

小A:印象中是赵又廷和柯震东比较高。

主持人:不会吧,柯震东小盆友的片酬高?他很新人啊。

小A:柯震东报的比彭于晏高,挑戏也厉害,毕竟他年龄小,不着急。

小B:片酬,赵又廷最高。柯震东在《那些年》后没有什么作品,《在一起》太烂了。

谁好搞,谁难搞?

陈柏霖、彭于晏面对媒体更自如

小A:一般都说彭于晏特别好,也没怎么听过说赵又廷负面的话。柯震东和陈柏霖的情况,不清楚。

小E:这几个都接触、采访过。陈柏霖、彭于晏面对媒体更自如一些。柯震东明显就是个小孩,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都比较多,好像有多动症!赵又廷就是个痴呆傻……

小B:柯震东性格最好,就是个大男孩,很讨剧组工作人员喜欢。彭于晏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从来不出去玩。赵又廷非常不合群,性格很别扭,对人也就soso。

同题问答

●在大陆工作最兴奋的事是什么?

●有没有遇到什么不适症?请举例说明。

●说一个你最喜欢的大陆城市。请解释一下理由。

●最近在大陆的工作包括什么?

●最想合作但又未合作过的大陆导演/演员是谁?

扒扒小鲜肉

陈柏霖是这四个人里面最有市场规划观的

主持人:分别说说对这几个鲜肉的感觉啊。先说说陈柏霖,他是这几个人里面最资深的。

小C:我对陈柏霖有种感觉,已经不是鲜肉了。角色红,但是本人太不温不火了。

小A:基本上陈柏霖不行。

小B:可是,《我可能不会爱你》之后,很多公司喜欢陈柏霖。

小F:我没看过《蓝色大门》,以前对陈柏霖完全无感。出演“李大仁”时,惊为天人啊!但后来为啥就没动静了呢?但我觉得陈柏霖是这四个人里面最有市场规划观的,因为他是其中最早在大陆有工作室、公司、联络员的演员。

小E:用一句话形容陈柏霖:既成熟又青涩,帅得很不好消化。陈柏霖脸上有一种荷尔蒙始终残留的感觉。

彭于晏比赵又廷还差了点,他缺少代表作

主持人:最近,彭于晏的《分手合约》票房不错啊,超乎预料,他会不会从此起势呢?

小A:《分手合约》这次对彭于晏的帮助挺大的,不过他有局限性,他是娃娃脸,一般都觉得他担不起大戏。

小F:要看最终票房,台湾的宣传做得太差。

小D:可能从我们的角度看,彭于晏比赵又廷还差了点,他缺少代表作。

无论是女演员,还是女导演,都对赵又廷如狼似虎

主持人:赵又廷发展得比较好,不管作品数量、还是项目级别,都不一般。这几天《致青春》上映,很火啊。今年他还有徐老爷的《狄仁杰前传》,真是深得众导演欢心。

小E:《致青春》有了赵又廷和韩庚这两大人中菊花,简直就是拥有了必会成为烂片的双保险。

主持人:额,毒舌小E,这地儿不是影评版,不要跑题。

小E:赵马克比他爸难看多了,赵树海真心帅……赵又廷到底哪里帅了?《山楂树之恋》才适合他去演。

小C:赵又廷最好玩的特点就是,合作的无论女演员,还是女导演都对他如狼似虎,听说女友高圆圆很紧张呢。前两天在网站做客聊天,赵薇还说很羡慕女主角,吻戏恨不得做示范,后来就只好在一边脑补。真是说出了真心话。

柯震东真的是鲜肉啊,便宜萧亚轩了

主持人:你们真八卦!别歪楼啊,快来说说最鲜嫩的柯震东小盆友。

小A:柯震东还没算起来。

小F:柯震东就真的是鲜肉啊,便宜萧亚轩了。

小A:其实那几个台湾小生,片方都容易有意向,外形好、知名度高、合作态度也不错。但很容易有个问题,大陆特别缺女星,所以男主找台湾的话,会给报合拍增加选演员的难度。

小F:话说回来,这几个人跟吴奇隆他们老一辈的台湾艺人来比,不一样。那种感觉,说不出来。大概就是,他们更理性地对待大陆市场,或者说,他们进攻、经营大陆市场的方式方法不一样,包括待人接物的感觉,前辈艺人被保护得有点高高在上的感觉,神秘感更强。现在这些更主动一些,比如彭于晏、赵又廷都会很主动地配合做一些东西。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彭于晏 赵又廷 陈柏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