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俞灏明曾称不记得是否救过Selina:这事很尴尬

2013年05月31日 08:54
来源:信息时报

《爱在春天》剧照

 

虽然所属公司拒绝《爱在春天》剧组宣传要求,但Selina仍然同意俞灏明将双方微博私信公开。

三年前《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刚开拍一周左右,就发生爆破意外让俞灏明和Selina两人三度烧伤经历大小手术,如今电视剧改名为《爱在春天》才开播不到一周,又上演双方经纪公司——湖南卫视和华研音乐的连番骂战。前天俞灏明发布长微博亲述复出经过后不久,Selina公司高管就发布长微博,谴责剧组和电视台连续消费Selina,不顾真相将俞灏明塑造成救美英雄,呼吁“还Selina一个公道”。而Selina老公张承中前日则在微博中表示俞灏明和Selina“都是英雄”。对此,信息时报记者昨日致电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没有回应。

焦点:华研否认Selina被“英雄救美”

事发已有三年,Selina和俞灏明也一前一后都已复出幕前,可是电视剧《爱在春天》(简称《春天》)的开播,却让伤疤再度被揭开。随着《春天》在5月28日晚播出,男主角俞灏明为了配合宣传,在前日贴出长微博忆述自己重返幕前的身心准备,但没有提及烧伤过程以及Selina的相关内容,当日他接受采访称自己没有“消费伤痛”。可相隔几小时后,华研高层施人诚发布长微博,一方面还原三年前的事发状况,否认Selina被俞灏明“英雄救美”,另一方面抖出湖南卫视及剧组透过各方途径来争取Selina帮忙宣传《春天》,施人诚直指湖南卫视和剧组的宣传手法令人愤怒,抗议湖南卫视消费Selina,并反复要求还Selina一个公道,字里行间怒斥电视台和剧组为了收视无所不用其极。

记者昨日致电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对于“英雄论”和“消费论”均没有回应。“因为之前我们已经发过声明了,所以这次没有什么要说的。”

缘起:华研不满爆破视频被公开

其实,华研并非针对俞灏明的长微博而发飙,早在5月23日《春天》剧组在发布会上播放三年前没有公开的爆破画面后4小时,华研音乐和Selina老公张承中就先后发声表达不满。华研方面发表官方声明,斥责“剧组为了宣传行销新戏不择手段,对艺人造成二次伤害”,而Selina老公张承中则在微博暗指当初因为保密条款,不让知情人士发声,剧组却为了宣传自己披露片段。华研要求剧组在当晚12点前撤下相关视频并公开道歉。《春天》剧组于5月27日凌晨00:33发布简短的道歉,称“无任何刻意渲染片段”,华研方面昨日回应指责剧组没有诚意。但关于相关爆破视频,直到如今记者仍能够在网站上看到。

到了前晚,华研终于爆发,施人诚发表长微博斥责天娱的宣传手法不当。

各方还原英雄真相

谁被谁“英雄救美”?

三年前的意外让Selina和俞灏明都经历了巨大的伤痛,两个受害者虽然各自疗伤,三年间私下互动也仅限于微博上,但奇怪的是天娱和湖南卫视每次提到俞灏明都必会提到Selina,俞灏明屡次被天娱和湖南卫视有意或无意地赞扬在火场中保护了Selina,俞灏明在接受采访时也必然会回应该问题,而此次《春天》开播发布会,剧组更以“救人英雄”的身份介绍俞灏明。这一点,是华研高层施人诚前日在长微博最不满意的地方,在他看来,因为天娱的这一做法,使得Selina这几年一直背负着道德亏欠,无辜承受“忘恩负义”的骂名。那么到底这次意外中有没有英雄?还是只是华研和湖南卫视方面在处理这个事故的宣传手法分歧?

天娱方面:俞灏明护着Selina

在意外发生后不久,天娱公司老总王鹏之妻夏青就在微博中证实俞灏明“英雄救美”:“好在两个孩子已得到了最好的救治,头部都没有大碍,菩萨保佑!灏明为了保护Selina背部伤得较严重些~真是个好孩子!坚信好人一定会有好报。”之后,天娱传媒副总、艺人事业中心总经理杨柳被问到俞灏明是否因保护Selina而受伤更重时,杨柳给予了肯定回答:“我没有在拍摄现场,所以我没有看见事情的经过。但剧组的人员告诉我,当时灏明一直是有一个用手护着Selina的动作。”

华研方面:只是剧情设定

施人诚前日在微博上还原事故现场,他认为事故发生时,俞灏明的手拦在Selina的肩上这一举动并不能被解读为俞灏明的英雄行为,因为当时在拍的那场戏剧情就是这么设定的,俞灏明这么做纯粹就是演戏需要。“强大的爆炸和火焰瞬间从靠近selina的右后方扑向两人,原本俞灏明的手揽着Selina的肩,但是被气流冲开了,两人被冲得各自扑倒在弹簧床垫上,身上的衣服和头发都着了火,然后各自挣扎着站起来惨叫哀嚎,旁边慌乱的工作人员拿着饮用水上去浇火。”但施人诚同时承认在去医院的途中,俞灏明将唯一的担架让给了Selina:“两人和各自的一名助理共四人上了救护车前往瑞金(医院),因为救护车上只有一个担架,俞灏明让Selina躺在担架上,他和两名助理坐着,到瑞金医院急救。”

Selina老公:确实让了担架

2011年,Selina老公阿中上《沈春华Life Show》综艺节目时,含泪哽咽感谢俞灏明,“我看她(Selina)助理拍的过程,可掌握80%真相。我见他揽着已经腿软的Selina往外跑。Selina跟我说,送医救护车上只有一个担架,他让她躺,还鼓励她‘加油’。我们都很感激他,Selina说那时是一个卷头发的小黑人对另一个小黑人加油!”前日,阿中在微博中表示当时他会说这段话还是自己主动要求主持人问的,“是我第一个具名负责地说出他是英雄:公开具体描述我所知的让担架义举,是‘男人中的男人’。我要大家知道我们感谢这个年轻人。他也很辛苦,他该接受赞扬。”

俞灏明:不记得是否救过Selina

今年3月,俞灏明接受《鲁豫有约》的采访时,对于“英雄论”,他强调意外发生时自己根本来不及反应,被强大的爆破冲击到护垫上,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救过Selina,“英雄说”完全是媒体美化后的结果,详情都是听旁人转述摄影师拍摄到的当时画面才知情。另外他也曾表示:“我觉得(救没救过Selina)这样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别人说救了或者没有救,这对于我来说完全不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慧婷] 标签:俞灏明 Selin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