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众星悼念泰国“白龙王”病逝 舒淇:受教诲十多年

2013年08月18日 11:39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据香港媒体报道,信徒众多、被视为生神仙的泰国“白龙王”周钦南,昨日早上因支气管问题病情恶化病逝,终年76岁。白龙王的善信不乏香港政商界及演艺界人士,包括林建岳、黄创山、梁朝伟王晶刘伟强舒淇等,白龙王生前为善信指点迷津,渡化有缘人,遗体暂供奉在白龙王庙,下月落葬。据了解,白龙王女儿Pet将成继任人。

近年备受气管问题困扰的白龙王,病情反覆,2010年7月曾因病重,在泰国医院深切治疗病房插喉留医,曾传出白龙王秘密转送香港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白龙王曾因病未能现身法会,仪式由其妻及被传为接班人的女儿Pet主持大局。

丧礼下月1日举行

今年年初,白龙王多次出入医院治疗,亦对亲友透露自己身体状况不太好,直至昨日传来其病逝消息,身在泰国的白龙王弟子卢师兄昨接受本报长途电话访问时,证实其死讯。

卢在电话中说:“师傅系因为支气管有问题,他十多年来长期咳嗽,好辛苦,但遗容安详。”卢师兄表示,白龙王庙由昨日开始至31日开放让善信拜祭,丧礼紧接公祭于下月1日举行,遗体会安葬于白龙王庙。

卢师兄又指,前来致祭的善徒毋须刻意带特别祭品,只须如到法会般,穿上代表敬意的白衫、白裤即可,卢师兄亦未刻意通知政商界或娱乐圈中人到泰国送别白龙王,但已收到不少善信致电问候。

记者昨赶赴芭堤雅白龙王庙,得悉下午在多名和尚诵经下已举行了盖棺仪式,仪式中白龙王太太难忍伤痛大哭。白龙王灵柩安放家中,同时布置了灵堂,遗照选用了一幅油画,画中的白龙王西装笔挺、口咬烟斗,意气风发。

亲友弟子诵经15日

由于白龙王是中国人,故灵堂采用中式布置,在盖棺前先放入金银衣纸、往生咒及铜钱在棺内,灵柩亦升高取好意头,灵堂则以白菊花及百合花布置,灵柩用蓝布遮盖,由于今日正值拜师诞,白龙王过百名至亲的亲友及弟子已齐集白龙王庙,将一连15日为白龙王诵经,直至下月1日丧礼举行。

白龙王生平

原名:周钦南

出生日期:1937年6月19日

籍 贯:广东潮州

【著名信徒】

林建岳、黄创山、梁朝伟、刘德华成龙任贤齐、舒淇、王晶、陈百祥、毛玉萍、刘伟强、谭咏麟梅艳芳

【发迹史】

盛传曾从事电器、单车维修及售卖饮品,报称13岁见白龙王显灵,40岁时开始建庙为人看相祈福,自觉自己是白龙王托世。

【经 历】

90年代初:在香港知名度急升,深受明星、富商追捧,开始名成利就,在芭堤雅建白龙王庙。

2010年:感冒菌入肺致肺炎入院,一度命危。

名人信徒悼念

林建岳:

“老人家走了总会伤心,已联络刘伟强,他今晚会飞泰国,帮忙打点一切。”

刘伟强:

“今朝听到这个消息,真觉得好愕然,不会觉得失去依靠,白龙王精神常在。”

陈百祥:

“新年时有见过他,他有讲自己身体麻麻,我对生老病死看得好开,当然我会怀念他。”

舒 淇:

“谢谢您十多年来的教诲,知道你一定一路好走,Rest in peace。”

余文乐

“多年来无论做人或各方面师傅都给好多意见,教我要有耐性,一直好尊重师傅。”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众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