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晓松任花田音乐节艺术总监 称民谣是音乐界希望

2011年11月25日 08:3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吕莉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11月24日),“花田里的民谣力量”第三届长沟镇花田音乐节在京举行启动发布会,音乐节艺术总监高晓松出席。他发言时指出,如今的流行音乐产业已被盗版摧毁,民谣是音乐界最大的希望。

高晓松已是连续三年担纲花田音乐节的艺术总监。他介绍说,本届音乐节将于2012年5月在长沟镇花田湿地音乐公园举行,每天都有大牌民谣嘉宾轮番上阵。音乐节将延续往届的公益性,不以盈利为目的。

高晓松说,这些年整个流行音乐产业都被盗版摧毁了,如今唯一的指望就是民间自发的热爱。他说:“民间音乐最可行的方式是民谣,交响乐肯定不可能,组建一支摇滚乐队也需要几十万元的设备,而民谣只要一把木吉他、一支笔、一张纸就行了。所以,民谣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是音乐界最有活力的来源。”他认为民谣的生命力最强,最适合民族特点,“从唐诗宋词一路走来,中华民族的优势在于歌词,而民谣比较依赖歌词。”他希望花田音乐节能长期办下去,借音乐节检阅民谣发展和时代变迁。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民谣 高晓松 花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